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了解8种常见的补水成分?挑选护肤品不走弯路!

2023-03-19 09:08:35      

补水保湿是护肤的基础和重点,能维持皮肤水油平衡,缓解肌肤干燥,推迟皱纹产生,防止肤色暗黄。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肤质都要做好皮肤补水,选择含补水保湿成分的护肤品。

常用的补水成分有哪些?

1、玻尿酸

玻尿酸能在体内循环再生,能短短时间内快速吸收水分,不易流失,是强烈推荐的补水保湿剂。玻尿酸分子量越小,越易被机体吸收利用。

2、甘油

甘油有很强的吸湿性,能滋润干燥的皮肤,维持皮肤水润。甘油黏腻且质地黏稠,这是一种多元醇类,吸收速度快。

3、角鲨烷

角鲨烷没有任何气味和颜色,稳定性较强,对皮肤有较好的亲和力,不易造成过敏,能加快营养成分渗透吸收速度。

4、维生素B5

维生素B5是泛酸的醇类衍生物,稳定性较好。维生素B5是辅酶A的主要组成成分之一,能促进细胞能量代谢,参与脂质合成,可以深入角质层,起到渗透保湿以及修复效果。

5、尿素

尿素不仅能软化角质,利于皮肤细胞再生,而且能增强角质层保水能力,滋润皮肤。

6、氨基酸

氨基酸是机体的天然保湿因子,吸水能力较强。细胞间存在大量氨基酸,作用是锁住水分。

7、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不仅能抗衰老,而且能储存水分。只要皮肤中胶原蛋白充足,就能减少细胞中水分流失,原因是胶原蛋白中含天然保湿因子,能快速渗透入皮肤。胶原蛋白可通过角质层跟皮肤上细胞相结合,利于细胞代谢。

8、卵磷脂

卵磷脂不仅能为皮肤补充水分,而且也能补充维生素C、胶原蛋白、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细胞,维持皮肤屏障功能。

9、甜菜碱

甜菜碱属于生物碱,吸湿效果良好,质地温和。多种植物中含有该物质,包括麦芽、菠菜、芹菜以及蘑菇等。

10、多元醇类

多元醇类属于无色、透明、质地黏稠的液体,黏稠度稍微低于甘油。此成分常见于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中,也用于染发剂、护发素以及洗发香波等。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补水成分外,还有乳油木果油、多聚谷氨酸、木糖醇、羟乙基脲等,日常选择护肤品时应仔细观察是否有以上成分。除了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外,还需注重于防晒,外出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合理用遮阳帽、遮阳伞和墨镜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护肤知识 常用的补水成分

保湿是护肤的基础?盘点护肤品常见的几种保湿成分!

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均跟缺水有关,打破水油平衡,使得皮肤上易长皱纹或长痘痘、毛孔粗大、肤色暗淡无光泽等,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因此做……详细>>

夏季补水护肤品

众所周知,补水是护肤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但几乎所有的MM都不懂得如何补水,都只是通过面膜、乳液等方式,千篇一律。其实,不同肤质有不同的……详细>>

危害皮肤的护肤品成分

费尽心力层层保湿,可是肌肤让然干燥紧绷,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护肤品中得很多成分都会破坏皮肤的保湿机能,加剧干燥、粗糙、紧绷,甚至会加……详细>>

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挑选法则

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挑选法则。市场上的各类护肤品、彩妆品琳琅满目,好多美眉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挑选。毕竟面子工程一不小心也许会因为劣质化妆……详细>>

抗老贯穿于一生?盘点护肤品中常见的抗老成分!

皮肤衰老分为外源性老化和内源性老化,前者包括紫外线照射、熬夜和吸烟、环境污染;后者包括胶原蛋白流失、激素分泌减少、细胞代谢减慢等,从而使……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