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早C晚A护肤法?看看是否适合你!

2023-03-09 09:39:17      

最近早C晚A护肤法广受爱美者追捧,这样能养成牛奶般的肌肤,同时也不会增加皮肤所承受的负荷,关键是性价比高,又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适合大部分人群,但也有很多人群并不是很了解这种护肤法,不妨来具体说一说。

什么是早C?

早晨补充维生素C,能起到美白、抗氧化、抗老化功效。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生成,促使易生成的黑色素还原;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中结构,防止受到氧化损害;同时也能抑制脂质过氧化,控制氧化原敏感细胞信号传递;维生素C也能刺激胶原蛋白生成,淡化皱纹。

什么是晚A?

晚上睡觉前用维生素A,能起到控油祛痘、美白、抗光老化效果。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生成,加快角质细胞脱落速度,控制油脂分泌;也能加快黑色素代谢速度,抑制新的黑色素生成;同时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避免金属蛋白酶破坏胶原蛋白;维生素A也能提高皮肤耐受力,提升皮肤屏障功能。

哪些人不适合该护肤法?

第一,处于备孕期和怀孕期的女性,以免过量补充维生素A而造成胎儿畸形;

第二,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敏感肌慎用,以免加剧皮肤损伤;

第三,不能严格防晒者,不然会出现日光性皮炎。

如何才能提升皮肤耐受力?

1、控制好频率

采取这种护肤方法期间应多观察皮肤,一旦出现不良反应需及时停用。控制好频率,起初一周一次,再过渡到三天一次,慢慢的增加频率,一直达到每天晚上一次。

2、短时间接触

刚开始用于脸上时几分钟后洗掉,逐渐拉长停留在脸上的时间,给皮肤一个适应的过程,慢慢地把其当做普通护肤品用。

3、顺序

洗脸结束后先涂抹水、乳和精华,这样能减少维生素A渗透,降低对皮肤带来的刺激性。

4、控制好浓度

先从低浓度1%开始,建立耐受之后再慢慢的增加使用浓度。

温馨提示

若正在接受果酸换肤,那么该护肤方法应摒弃,以免对皮肤带来强烈刺激,破坏皮肤屏障功能。不可以同时用同类的维生素C产品,本身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有刺激性,叠加使用会进一步刺激皮肤。这两种产品对光有反应,因此应做到绝对避光,外出时加强防晒,避免诱发光敏反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提升皮肤耐受力的方法

防晒化妆品、遮挡性防晒…总有一方式适合你!

夏日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如果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仅仅造成皮肤老化,还会增加患皮肤癌几率,同时也会诱发白内障和视网膜病变等眼部疾病,因此应做好防……详细>>

关于护肤的4个真相 你是否也走了弯路!

护肤是大多数女性每天必须的任务,早晨认真化妆,睡觉前仔细卸妆、涂抹各种护肤品或敷面膜,目的是能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避免早早的长皱纹。大部……详细>>

有效祛痘的3种方法,快看看更适合你!

脸上长痘痘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不仅处于青春期的男女脸上会长痘痘,就连一些成年人的脸上也会因为某些原因而长出痘痘。痘痘会严重损伤皮肤,……详细>>

祛痘方法谨慎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少年轻人被痘痘所困扰,以至于痘痘遍布于整个脸部,看上去红彤彤的一片,特别影响形象。为能去除痘痘,爱美者选择各种方法,比如涂抹祛痘产品、……详细>>

教你如何挑选去皱护肤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衰老、经常揉搓眼睛、皮肤干燥、有太多的面部表情、长期吸烟、暴露于紫外线下等均会长皱纹。一般女性25岁后就应该着重去……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