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想要养成奶油肌?8种食谱推给你!

2023-03-08 09:36:27      

哪个女性不想拥有奶油般的肌肤,吹弹可破,没有一丝皱纹和色斑。然而,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走下坡路,胶原蛋白也慢慢流失,皮肤逐渐下垂、肤色暗沉且滋生皱纹。这种情况下不要慌张和沮丧,可以通过饮食来美白养肤。

如何通过饮食来润肤、抗衰老?

1、银耳百合莲子羹

准备好银耳枸杞红枣莲子和百合,全部处理干净之后放在锅中煮熟即可,根据自身情况加入冰糖,每天喝一到两碗,特别适合脸色暗黄、气虚者,能淡化面部斑点。

2、木瓜桃胶牛奶羹

把桃胶提前浸泡12个小时,切成块的木瓜共同放在锅中熬,快要出锅时再倒入牛奶和冰糖,这样能起到抗皱养颜功效,同时也能提亮肤色。

3、银耳姜糖红枣羹

把适量的红枣、桂圆和枸杞放在锅中炖煮,快要煮熟时加入红糖块,一直搅拌让红糖融化为止,最后再倒入纯牛奶。该羹能为皮肤提供胶原蛋白,缓解身体虚寒和贫血问题,从而让皮肤更加有光泽。

4、银耳红枣百合羹

把适量的银耳和百合提前泡发,放在锅中一直煮到银耳黏稠为止,最后再放入金桔、冰糖和大枣煮几十分钟就行。不仅仅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健脾胃,而且防止色素沉淀,达到美容养颜功效。

5、牛奶桃胶炖燕窝

把银耳和桃胶泡发,跟红枣共同放在锅中熬煮90~100分钟,之后再倒入纯牛奶以及新鲜的燕窝,搅拌均匀之后吃,这样能改善皮肤状况,减轻皮肤暗沉、发黄问题,使得皮肤更加有光泽。

6、红豆薏仁汤

把适量的薏仁和红豆洗干净且浸泡几个小时,放在锅中熬煮,每天喝2~3次,有助于消水肿和美白。

7、苹果银耳羹

把银耳提前泡发两个小时,洗干净后撕成小朵,跟红枣和切成块的苹果、枸杞共同煮,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助于润肠通便和美容养颜。

8、小米红枣粥

把红枣去核清洗干净,和小米共同熬成粥即可,能减轻心脾气血不足所造成的面部皮肤暗黄。

温馨提示

想要拥有吹弹可破的皮肤,需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每天的喝水量应达到1500毫升以上;同时应多吃新鲜蔬菜和低糖分水果,为身体提供足够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当然也缺少不了最基本的护肤,还要有足够睡眠,这是养成美白皮肤的重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一白遮三丑?3种方法让你健康美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想拥有白皙、透亮的皮肤,就如同明星一般白的发光。一个人的肤色取决于遗传基因、种族和后天因素,虽然遗传基因和种……详细>>

抗衰老食谱有哪些 五款抗老食谱美味健康塑美肌

岁月如一把杀猪刀,雕刻着我们面部细纹的时候,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却可以逆天。青春永驻是每个人的心愿,生活中保养抗衰老是很重要的,我们怎样才能……详细>>

推荐抵抗衰老8大食材 吃出完美肌龄

女人的年龄往往是一个秘密,每个女人都不想要被问起。其实想要年龄成为秘密一点也不难,只需要吃对抗衰老食物就好了。详细>>

3种皱纹最显老?如何积极预防?

大家都知道,长皱纹是脸部衰老的直接表现,也是让每个女性最为讨厌的。易出现的皱纹有鱼尾纹、法令纹、抬头纹等,这三种皱纹看起来最显老,出卖了……详细>>

不同年龄段该怎样抗衰老?一文告诉你

人生仅有短短几年的青春时光,从25岁后皮肤状态就逐渐走下坡路,皮肤易缺水、肤色暗淡无光泽、毛孔粗大等,同时皱纹也逐渐长出。抗衰老要从年轻……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