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女性“花期”短?4种因素加快衰老速度!

2023-03-31 09:33:39      

哪个女性不注重于容颜,希望自己能青春活力,满脸都是胶原蛋白,拥有奶油般的肌肤。然而,从30岁起皮肤状态逐渐走下坡路,胶原蛋白慢慢的流逝,各种衰老症状展现出来,如皱纹、肤色暗沉、色斑等,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女性衰老速度快,该如何应对。

女性衰老速度快的原因有哪些?

1、自然衰老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规律,任何人都无法抵抗和避免,仅仅能生活调理来推迟衰老,延长青春时间。没有必要过多护肤,不必追求昂贵的护肤品;只需做好皮肤清洁补水、保湿和防晒即可,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多喝白开水,合理搭配各种营养,拒绝重口味饮食;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以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适度运动来维持新陈代谢。

2、皮肤氧化

你知道吗,娇嫩的皮肤也易出现氧化,代谢过程中可产生氧化自由基,直接损害机体,造成细胞分化,加快肌肤衰老速度。日常应多吃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如火龙果、蓝莓、猕猴桃、茶水、西红柿、黄瓜、苹果等,能对抗自由基,减少皮肤细胞氧化反应。30岁之后应选择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精华液、面膜。

3、光老化

阳光中紫外线是造成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紫外线可造成皮肤红斑,产生色素沉着,影响皮肤保湿能力,从而造成皮肤粗糙且易滋生皱纹。日常需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强烈时不要出门;外出前应涂抹防晒指数达到30的防晒霜,同时还需戴上遮阳帽、口罩和墨镜等,待在户外时间较长者应每隔2~3个小时补涂一次,能最大程度对抗光老化。

4、皮肤糖化

吃太多糖不仅会造成肥胖和龋齿,而且可破坏蛋白质结构,造成真皮中胶原纤维以及弹性纤维老化,纤维逐渐失去弹性,进而导致皮肤下垂、老态等。日常应远离含糖饮料、高糖食品;不能以水果当做正餐吃。

温馨提示

虽然大自然规律造成的衰老无法抵抗,但日常精心护理就能延缓衰老到来。了解自己是哪种肤质,根据肤质来选择护肤品,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纠正吸烟酗酒、熬夜等嗜好,消除负面情绪。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借助医美方式来延缓衰老,如注射玻尿酸或除皱针、热玛吉或热拉提、面部线雕提升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女性衰老速度快的原因

夏季皮肤老化速度快怎么办?6个行为习惯易长皱纹!

紫外线对皮肤的杀伤力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不仅仅造成皮肤老化和黑色素沉着,而且也增加患皮肤癌风险。因此夏季应做好防晒工作,积极预防皱纹产……详细>>

加快衰老脚步的5个真凶?逐一击破!

衰老是人类的自然生理过程,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无法逃脱这个生理规律。但也不必因为此而忧心忡忡,可以了解造成衰老的原因,积极预防,减慢衰老……详细>>

揭秘女性逐渐衰老的34个真相

衰老是女性最大的天敌,但眼角第一天细纹出现的时候总是让她们惊慌失措,恨不得把所有抗衰老的护肤品都给用上,其实,在抗衰老之前,你必须知道……详细>>

这6种日常行为竟然会加快衰老?需立即纠正!

衰老是每个人避不可免的,一般45岁后衰老速度加快,逐步滋生皱纹、长有白发、皮肤逐渐松弛等。不良的行为习惯可加快衰老速度,如拍打脸部、用牛……详细>>

皮肤老化分为2种因素?根据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医美方法!

谁也无法逃脱岁月带来的摧残,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老化,表现为细纹或皱纹、色斑、毛孔粗大、红血丝和皮肤松弛等。衰老是……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