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敏感肌是否能刷酸?果酸祛痘有4大优势!

2023-02-15 09:40:10      

刷酸是应用比较频繁的医美项目之一,其原理是让皮肤剥脱重建。即让堆积在皮脂腺开口处的角质松懈,促进皮脂腺畅通分泌,减少粉刺生成,与此同时也会激活表皮细胞新生,改善色素沉着。敏感肌能不能刷酸,这是众多女性关注的问题,不妨带着疑问来找出答案。

敏感肌是否能刷酸?

敏感肌是否能刷酸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是单纯性皮肤敏感,如过度清洁、频繁去角质等,这种情况下不能刷酸;若是脂溢性皮炎、痤疮或粉刺所造成的皮肤发炎以及皮肤敏感,能采取刷酸治疗,如水杨酸和乳酸能辅助治疗玫瑰痤疮和痤疮。

果酸在祛痘方面起着怎样的作用?

1、去除痘痘和粉刺

长出黑头、粉刺和痘痘的原因大致相同,由于皮脂腺分泌太旺盛和毛囊上皮异常角化造成的。简单的来说,出油太多而无法排出油脂和污垢,从而导致痘痘。果酸的作用是减少痘痘生成,抑制皮脂腺增生,减少出油,改善毛孔堵塞问题。

2、减轻表浅凹陷和痘坑

高浓度的果酸可剥脱真皮浅层,短短时间内让皮肤暂时性变薄,也能刺激真皮乳头层胶原蛋白以及表皮再生,从而减轻凹陷性疤痕以及痘坑。

3、改善痘印或色斑

皮肤真皮层以及表皮层中含色素颗粒,易造成痘印、色素沉着和表层色斑,可通过果酸换肤的方式来改善。

4、提亮肤色

果酸换肤不仅仅能改善肤质,特别是解决鸡皮肤问题,而且也能抑制油脂分泌,缩小毛孔,改善皮肤暗黄,与此同时也能去除多余角质,刺激胶原蛋白新生,增加真皮层厚度,从而淡化细纹和干纹。

温馨提示

刷酸后需做好皮肤护理,由于皮肤屏障保护能力减退,根本无法抵抗住紫外线照射,因此需加强防晒,涂抹质地温和的防晒霜,正确佩戴口罩和墨镜、遮阳帽等。刷酸后皮肤变得干燥和脱皮,因此应选择质地温和、比较舒缓的保湿霜或保湿乳液来滋润肌肤。防止受到太热或太冷刺激,避免皮肤受到摩擦,为皮肤修复提供良好的环境。若色素沉着性皮肤做刷酸后,还需及早用具有美白和抗炎功效的护肤品,这样能减少色素沉着,可选择含透明质酸、胶原蛋白和熊果苷等成分的产品,能促使皮肤屏障功能恢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敏感肌的3大症状要注意,教你4招修复敏感肌!

季节转变,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红痛痒,不仅影响外观,还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很多女性对于敏……详细>>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刷酸是什么?会烂脸?刷酸所使用的酸到底是什么?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在皮肤有问题时都会寻求各种方法来解决,其中长痘痘是一种常见并且让人困扰的皮肤问题,而在生活中一些长时间长痘的女性会……详细>>

你的皮肤是敏感肌吗? 敏感肌肤护理要避开4大误区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妹纸们也是用尽各种方法来调理敏感肌,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详细>>

敏感肌夏季护肤 敏感肌护理3大注意事项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异常的小心,今天护肤达人教大家如何正确护理敏感性肌肤,谨记3个注意事项,让肌肤不再过分敏感。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