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20+就要抗衰老?盘点几个有抗皱功效的成分!

2023-03-06 09:28:00      

从20岁起,毛囊皮脂腺分泌速度减慢,角质生成细胞不再像以前那样活跃,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逐渐减少,皮肤逐渐进入衰老,表现为肤色暗沉、细纹、毛孔粗大等,所以20岁后就应着重抗衰老,选对含抗皱功效成分的产品。

常见的抗皱成分有哪些?

1、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活性较高,应用相当广泛,易被皮肤细胞吸收和利用,发挥抗衰老和抗氧化功效,也能减少光损伤,让肤色更加均匀。

2、视黄醇

视黄醇进入皮肤后,能促使表皮深层细胞分裂,加快细胞更新速度,涂抹一段时间后就能看到肤质变得平滑,从而达到抗衰老效果。

3、胜肽

胜肽由多个氨基酸所组成,这是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氨基酸的种类不一样,不同的种类和排列顺序不一样,生成的胜肽效果也存在着差异。胜肽能修复跟年龄相关的皮肤损伤,促进纤维细胞迁移,利于弹性蛋白合成;或能刺激胶原蛋白以及弹力蛋白,增加皮肤中含水量,有助于皮肤锁水,提升皮肤厚度和弹力,淡化细纹;同时也能刺激皮肤细胞生长,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从而紧致皮肤和淡化皱纹。

4、玻色因

玻色因能增加皮肤中含水量,利于胶原蛋白合成,维持真皮弹性,促使受损的皮肤再生,进而达到抗衰老功效。该成分的作用是保湿和修复、淡化细纹和紧致皮肤;同时分子量小,易于渗透,温和且不刺激,适合敏感肌和孕妇以及产褥期的女性。

5、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同样能抗衰老,被酶分解后可生成活性多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速度,补充所流失的胶原蛋白,同时也能抗氧化,淡化皱纹,推迟衰老。

6、硫辛酸

硫辛酸能保护皮肤,改善皮肤纹理,提升其光泽度,让皮肤变得更加通透,而且也能淡化皱纹,维持皮肤年轻态。

7、麦角硫因

麦角硫因抗氧化能力极强,远远超于维生素E,能抑制蛋白质糖化,减少跟年龄有关的皮肤弹性损失,维持面部轮廓清晰,淡化橘皮纹。

温馨提示

具有抗皱效果的成分有很多,需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同时应注重于皮肤防晒和保湿,选择含玻尿酸或神经酰胺成分的护肤品,能维持皮肤中水分,让受损的皮肤屏障修复。除了涂抹护肤品外,还需注重于生活调理,包括作息、睡眠和运动、饮食以及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常见的抗皱成分

抗老贯穿于一生?盘点护肤品中常见的抗老成分!

皮肤衰老分为外源性老化和内源性老化,前者包括紫外线照射、熬夜和吸烟、环境污染;后者包括胶原蛋白流失、激素分泌减少、细胞代谢减慢等,从而使……详细>>

保湿是护肤的基础?盘点护肤品常见的几种保湿成分!

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均跟缺水有关,打破水油平衡,使得皮肤上易长皱纹或长痘痘、毛孔粗大、肤色暗淡无光泽等,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因此做……详细>>

教你如何选择抗皱化妆品 必须含有这3种成分

女人一道到了年纪就必须使用抗皱护肤品,虽然市面上有很多护肤品都宣称自己有抗皱的功效,但是事实是不是真的像他们所说的一样具有很好的抗皱效果……详细>>

抗皱防衰老 12种最佳的抗衰老日常食物

皮肤对于女人来说是美丽的重要内容之一,所以女人们都很重视自己的皮肤,每个女人对皱纹和衰老的解读是不同的,既不会忽略任何警示,也不会动辄紧……详细>>

12种护肤成分科普,只有认清成分才能科学护肤!

在购买护肤品时,一定要了解护肤品中的主要成分,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这样才能让护肤品在脸上发挥最大的功效,达到美容护肤效果。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