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一到冬季皮肤越来越干燥?教你4个小技巧拥有水嫩肌肤!

2023-01-10 08:36:25      

寒冷的冬季,由于空气当中的水分并不是很多,面对这样的情况,也会导致人的面部肌肤越来越干燥。而这种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人对于这样的现象也很无奈,可是又没有好的办法去解决,确实让很多人头疼不已。

冬季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呢?

1、温和洁面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过面部之后,会发现脸部的皮肤极为干燥或者有紧绷的感觉,其实这种感觉就是因为皮肤缺水而引起的。同样和自己使用的洁面产品也有着一定关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选洁面产品时,一定要以温和的产品为主,或者是极天然的产品为主。比如洗完脸之后可以敷一层面膜,这样不仅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同时也可以改善皮肤较为干燥的症状。

2、用水蒸气蒸脸

冬天气候太过干燥,同样也会诱发肌肤上的水分有所流失,并且造成皮肤干燥而又粗糙。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改善冬季皮肤太过干燥的问题,可以采取水蒸气蒸脸的方式来补充脸部所需要的水分。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改善干燥的情况,同时也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水嫩更好。

3、利用补水面膜

晚上清洁过脸部之后,可以敷上一片补水面膜,同样也可以让肌肤补充到水分的同时,并且让肌肤变得更加水嫩。但有一点需要注意,保湿面膜虽然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但是千万不要使用太过频繁,否则对肌肤来说也会产生相应负担。建议:每周使用2~3次即可。

4、多喝水

人体有70%左右都是水分,皮肤出现干燥的情况,多数是由于水分缺乏而引起的。建议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温开水,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也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而且每天饮用大约一升到两升左右的水,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使肌肤情况有所改善。

进入到冬季之后,天气本身就过于干燥,如果不注意身体不适或者是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就会让肌肤变得特别干燥,而且粗糙。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注意以上4点问题,皮肤干燥的情况就会得到有所改善,甚至让肌肤变得更加水嫩光滑。但是通过以上方式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因为任何方式都不可能达到短时间内彻底改善肌肤状态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技巧 皮肤干燥

秋冬季节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5招拥有水润肌肤!

进入秋冬季节之后,空气比较干燥,皮肤也就会变得缺水干燥,甚至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在秋冬季节皮肤的补水工作是很重要的。秋冬季节皮肤过……详细>>

为什么一到冬季就皮肤干燥?4个好方法帮你的皮肤补水!

很多女性一到冬天就感觉自己的皮肤变得十分干燥,需要通过使用补水护肤品、面膜等来缓解,冬天的气温很低,空气中湿度也相对较少,从而会影响到皮……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技巧

皮肤干燥、皮肤紧绷、皮肤脱皮等等现象都属于皮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缺水可以引起皮肤细纹、色斑等。皮肤缺水的情况下应该怎么补水?今天就一起来看……详细>>

如何预防冬季皮肤的干燥问题?你应学习这5个小技巧

冬天,气温越来越低,天气越来越干燥,在这种气候下,我们的皮肤很容易面临缺水的情况,皮肤太干燥,不小心,会有脱皮,这种现象会让每个人都感到……详细>>

有这5个坏习惯的人 皮肤会越来越干燥

皮肤干燥是很多女性心中的一大困扰,尤其是夏天,气温逐渐升高,干性皮肤就更加缺水了,其实这是很多坏习惯所导致的。如果找到正确属于自己的护肤……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