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眼部衰老开始“盯上”年轻人 如何改善?

2022-12-30 16:18:20    作者:麦琼璇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面部五官的点睛之笔,即使鼻子嘴巴长得不好看,脸型不占优势,但有一双明亮灵动的眼睛也能吸引住人的目光,忽略掉面部其他的小缺陷。

正如古人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眉眼长得好不好看,有时候就直接影响了颜值打分。不过,眉眼虽然重要,却也脆弱,因为眉眼部是面部皮肤最早松弛老化的部位。

熬夜、过度用眼,眼部衰老不请自来

经常熬夜玩手机玩电脑,过度使用眼睛,长此以往会加快眼部衰老速度,年纪轻轻也会出现眼部衰老表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鲁峰教授表示,眼周肌肤较薄,仅有0.5mm,是脸颊皮肤厚度的1/4,同时这个部位的皮脂腺与汗腺分布也很少,缺乏丰厚的肌肉层,只有一层薄薄的环状肌肉——眼轮匝肌。

眼部虽然看起来脆弱,却是五官中最忙碌的一员。据统计,人每天不但要眨眼上万次,眼部还要配合眉毛、嘴巴及面部其他肌肉进行面部表情活动。如果再加上过度用眼、长期熬夜,不给眼睛休息的时间,眼部衰老就会比同龄人来得更早。

眼周衰老有哪些表现?

1、上眼睑松弛,眉毛下垂

眼周皮肤松弛后,在眉毛下方和上眼睑的区域会形成皮肤皱褶堆积,出现“三角眼”,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会压迫睫毛,或遮挡眼球,影响视野。松弛的皮肤在重力的影响下会向下牵拉眉毛,拉近眉毛与眼睛之间的距离,眉毛下垂,给人一种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感觉。

2、眼袋形成

眼周分布了许多重要的淋巴结,一旦淋巴结循环不良就可能出现水肿,长年累月导致框内脂肪堆积变多,或者下睑支持结构薄弱打破原有的平衡,一旦框内脂肪突破下睑的限制突出框外,就会形成不可逆的眼袋。有了眼袋,人看上去老了不止十岁。

如何改善眼部衰老?

1、重睑术

鲁峰教授指出,“对于上眼睑松弛下垂,但眉下垂不是很明显的人,可选择重睑术去除上睑多余皮肤及脂肪。尤其对本身单眼皮或者内双的求美者来说,可谓是一举多得,不仅改善了皮肤松弛的情况,还可以让眼睛变大,同时拥有双眼皮。”

2、切眉术

切眉术也是一种“一术多效”的美容项目,能同时完成美眉、去皱、增大双眼的目的。“切眉术一般在局麻下完成,根据眉下垂的程度和部位,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宽度和弧度去除一部分皮肤和皮下组织,再将切除后的上下边沿缝合。在进行切眉术的同时还可利用该切口进行上睑眶隔脂肪摘除,改善臃肿的上睑和眉间皱纹。”鲁峰教授说道。

3、眼袋整形术

眼袋整形术常分为外切口法和内切口法。外切口法眼袋整形术手术时切口沿下睑睫毛下缘至外眦沟,经切口分离后切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同时拉紧下睑皮肤,切除多余的下睑皮肤,去除下睑皮肤皱纹。主要适用于下睑皮肤松弛型和下睑眼轮匝肌肥厚型。

内切口法眼袋整形术是经下眼结膜囊内小切口,将眼部脂肪祛除,因而皮肤表面无任何切口,深受青年患者欢迎。该方法主要适合于眶隔脂肪突出型,即由于眶隔膨出所致的典型眼袋,无下眼睑皮肤松弛与皮肤皱褶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鲁峰
擅长疾病: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2. 精细脂肪移植的面部年轻化;3.脂肪移植隆乳术;4 大范围抽脂的形体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招轻松改善眼部松弛问题

很多人涂眼霜只涂在眼角。事实上,下眼皮才是眼部最容易松弛的地方,其次是上眼皮。下眼皮衰老容易形成眼袋,上眼皮松弛则会导致眼皮下垂。涂眼霜……详细>>

10款顶级眼霜 有效对抗眼部衰老

步入中年,眼部肌肤失去弹性,易松弛,出现中度鱼尾纹及细小的网状纹路,眼袋,明显,亦有黑眼圈,要知道这是自然老化的现象。这是由于眼部周围肌……详细>>

3种类型眼部衰老 不同方法应对

作为整个眼部最薄、最脆弱,也是自我修复能力较差的肌肤区域,眼周肌肤最先对空气湿度和温度作出反应,也最能暴露你的年龄秘密。我们应该先来分析……详细>>

如何改善眼部问题? 自制眼膜护理出明亮的眼眸

眼部肌肤是非常脆弱的,稍不注意多种眼部肌肤问题就频频发生,所以要好好呵护自己的眼睛,同时也是预防眼部松弛衰老。下面就教大家有效去眼袋和黑……详细>>

怎么改善眼部皮肤问题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眼部会出现眼袋和黑眼圈等眼部问题,这无疑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