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该怎么改善?快试试这5个方法

2022-12-28 09:48:12      

冬季天气非常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痒的问题,总是忍不住的用手去抓挠,从而形成恶性循环。皮肤过于干燥还会加速衰老,加速细纹的生成。为了让自己舒适的活动,为了让皮肤更加水润,为了延缓衰老的脚步,改善皮肤干痒问题,可以试试以下5个方法。

皮肤干痒怎么办?

1、喝够水

皮肤干痒是皮肤缺水的信号,可以多喝水来改善。每天至少喝足2000毫升的水,要少量多次的补充,不要一次性补充太多。要远离含糖饮料,摄入过多的糖分反而会导致皮肤氧化,喝白开水或者淡茶水最为合适。

2、换护肤品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特点,也有不同的肌肤难题。冬天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干痒,为此要选择有补水保湿功效的护肤品。重点是面霜,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让肌肤变得滋润。除了面部护肤品要选择好之外,身体乳也不可或缺。选择滋润的身体乳涂抹全身,能解决浑身皮肤干燥的情况,尤其是经常摩擦的部位,例如膝盖、手肘等。

3、用冷水洗脸

天气一冷,人们就喜欢用热水洗脸,甚至用很烫的水洗脸。虽然会感觉很舒服,但是这样做实际上会让脸变得越来越干。秋冬季节还是应该坚持用冷水洗脸,能够让皮肤更加紧致,还能保护面部油脂,不至于过于干燥。

4、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冬季本身就很干燥,再加上暖气和空调的作用,室内空气湿度大幅度下降,对皮肤很不利。为此要提高空气湿度,有几个方法可供大家选择。第1个方法就是养几盆绿植,让室内更加的生机盎然,同时能够提高空气湿度。第2个方法是打开空气加湿器,设置合适的空气湿度,每天开2~3个小时。第3个方法是在室内放上一盆水,同样能让空气湿度提升。

5、避免反复挠抓

皮肤一痒就想用手去闹抓,这是一种错误的习惯。经常这样做,不仅会让皮肤变得粗糙,容易产生色素沉着,如果挠破了还会挠出皮炎、细菌感染等皮肤疾病。如果实在瘙痒难耐,可以轻轻的拍打感觉痒的地方,或者涂抹润肤乳。如果通过这些方法还是特别的痒,应该尽快去医院做检查,看是不是皮肤病。

冬季皮肤干痒是常见的皮肤问题,要有针对性的解决。除了多喝水之外,还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还要适度保养,科学保养。要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身体上的不适,必要时前往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痒的改善方法 皮肤干痒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怎么办?教你4招快速缓解皮肤干痒问题!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随之而来的是强冷的空气,由于天气影响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甚至有的会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由于室内外空气温差比较大,因此导……详细>>

冬季皮肤干痒怎么办?应牢记这4个护理重点

在冬季,很多人的皮肤都会有干痒的情况产生,当瘙痒问题产生之后,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去用手抓挠,但是这样做会造成越抓越痒或者是给皮肤带来伤害的……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改善

选择合适的洁面乳:由于肌肤缺水,干性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脆弱等现象,所以干性皮肤在选择清洁产品时,要选用亲水性高、含保湿因子、不含油脂的……详细>>

皮肤干痒的保湿方法

要想让皮肤不再那么干燥,就要彻底丢弃香皂。大部分的香皂都含有浓碱,虽然会把皮肤的污垢彻底清洗干净,但是会都干燥的皮肤带来很大的刺激。详细>>

怎么改善皮肤暗黄

怎么改善皮肤暗黄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