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经常熬夜加班容易衰老?教你5招延缓皮肤衰老!

2022-12-25 08:43:57      

衰老是每个人都无法抵抗的生理进程,但是每个人的衰老速度以及程度却并不一样,比如经常熬夜加班,但是却不注意皮肤护理的人,皮肤衰老的时间则会提前,因为会影响皮肤的自我修复以及代谢能力,因此此类人群要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

经常熬夜加班如何护肤?

1、注意保湿

熬夜会加快皮肤表面水分流失的速度,促使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加速皮肤的衰老,因此熬夜时要给皮肤保湿,建议涂抹保湿精华,之后涂抹晚霜,能够将水分和养分锁住。除此之外还要多喝水,内外补水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水润。

2、控制面部按摩的时间

按摩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能够使面部的血液流动变得更加流畅,但是不同性质的皮肤按摩的时间并不一样,否则会得不偿失。比如中性皮肤,按摩10分钟左右即可,干性皮肤按摩5~6分钟即可,油性皮肤按摩2~3分钟即可,已经出现过敏的皮肤则不适合按摩,否则会加重病情。

3、服用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皮肤清除有害自由基,而且还能够缓解皮肤肿胀等情况,因此经常熬夜加班的人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可以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苹果、葡萄等,也可以直接服用维生素C片,使皮肤能够拥有正常的弹性和光泽。

4、洗脸的时间不能太晚

皮肤也和其他器官组织一样,要在晚上进行休息,因此要把洗澡和洗脸的时间提前,尽量在晚上10:00~11:00之前完成,洗完脸之后则要进行正常的护理,首先涂抹爽肤水,然后涂抹乳液和面霜。

5、冷敷热敷加眼霜

在熬夜的过程当中,眼睛是最容易出现疲劳感的部位,因此要加强眼部周围皮肤的护理。首先要涂抹眼霜,能够帮助消除黑眼圈,如果眼睛的疲劳感比较明显,则要先冷敷,然后再热敷,对缓解疲劳有很大的帮助。

偶尔熬夜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经常熬夜,则会造成多方面的影响,首先会影响皮肤状态,其次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同时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组织的自我修复,建议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不要超过两次,任何事情都没有身体健康重要,毕竟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人护肤方法 护肤

熬夜后皮肤易衰老?教你5招改善熬夜后的皮肤问题!

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不好,但因为种种原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加入了熬夜的大军中。熬夜不仅伤肝,还会降低免疫力,对皮肤也会造成十分明显的伤害……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护肤?几招教你拯救熬夜肌

众所周知,熬夜对女人的皮肤只有伤害,尤其是经常要熬夜加班和学习的人。熬夜的人要注意不要偷懒,因为补救皮肤是需要女人的勤奋。那么熬夜要如何……详细>>

熬夜容易显老态 5个小妙招教你熬夜不显老

熬夜,是时下紧凑节奏上班族几乎不可避免的。然而熬夜易致衰老是爱美的女性朋友最害怕的事。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使女性熬夜而又不显老呢?下面为……详细>>

熬夜后怎么护肤?这4招可以快速修复熬夜皮肤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慢慢的发生一些变化。加班熬夜是年轻人的常态,有的人再熬夜了以后皮肤会变得非常的暗沉,没有任何……详细>>

加班熬夜要勤保养

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