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医美面膜更专业靠谱?澄清关于医美面膜的3个误区!

2023-01-14 08:36:33      

医美面膜属于医疗器械,能辅助治疗皮肤情况,一般用于医美整形项目后。医美面膜具有抗衰老、消炎、保湿和修复以及祛痘功效,所以被爱美者奉为美容界的“天花板”。关于医美面膜,很多爱美者出现认知上的误区,不妨一一来更正。

关于医美面膜的误区有哪些?

1、医美面膜更专业

先来说一说医美面膜的护肤原理:使得皮肤暂时处于封闭状态,让营养成分渗入皮肤,从而达到保湿补水、修复和美白以及抗皱效果。10~15分钟左右面膜就会被洗掉,停留在皮肤上的时间短,所以带来的作用也比较短暂。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医美面膜质量优于普通面膜,但对普通人来说没有必要用。

2、医美面膜当做日常护肤品

医美面膜有适应症和禁忌症,满足适应症的前提下,由专业医生指导使用,了解正确的使用方法,不能用于日常护肤品,更不能长时间使用。

3、医美面膜祛痘效果好

淡化或去除痘痘需用仪器治疗或内服药,某些情况下需用医美面膜。其使用有明确的针对性,主要是修复和保湿,医疗美容、整形术后需用医美面膜来促进皮肤修复。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有什么区别?

1、产品代号不一样

普通面膜属于化妆品,是妆字号;医美面膜属于医疗器械,是械字号。无论是从原材料、包装还是无菌方面来说,后者要求较高,只能在医院大药房中销售。

2、安全性不一样

医美面膜安全性以及有效性经临床验证,作用机制比较明确。另外,医美面膜功效比较明确,配方简单,没有防腐剂和香精,质地温和,安全系数较高。

3、使用频率不一样

医美面膜成分非常精简,主要作用是保湿和补水,也能起到一定的修复功效,但没有美白和抗皱效果,医美术后一个星期内一天敷一次。普通面膜一星期用2~3次就行,频繁用可破坏皮肤屏障功能。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面膜,相对来说安全,没有添加太多防腐剂和香精等。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面膜,了解其功效;格外留意皮肤感受,保证皮肤舒适和健康,这样才能说明面膜质量好。另外,护理皮肤不能只依靠于护肤品,还需做好作息、饮食、运动和情绪等多方面调理。

(责任编辑:吴妙凤 )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大PK 普通面膜和医美面膜的区别

医美面膜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一片需要七八十元,甚至更贵的价格,到底比平时敷的普通面膜好在哪,什么样的人一定要敷医美面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医美面膜VS普通面膜,两者有什么区别?

敷面膜已成为女性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保养和护理皮肤的基础,能起到补水、美白和抗衰老效果。近几年来,医美面膜受到众多人喜爱,常……详细>>

美白面膜diy

美白面膜diy一:白芷面膜详细>>

达人推荐自制美白面膜 4款diy美白面膜轻松变白

拥有白皙的肌肤是所有女生的梦想,也是所有女生都想要的,但是除了昂贵的护肤品之外,自制的护肤品也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哦,护肤达人推荐DIY……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保湿面膜 6款面膜肌肤净白又水润

在这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下,美白保湿是MM们最重要的两大护肤工作。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够同时美白保湿呢?有!自制美白保湿面膜。那应该如何自……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