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冷热水交替洗脸比较好?这3种洗脸方式是错!

2023-01-30 09:42:33      

洗脸是护肤的第1个步骤,也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也因为洗脸非常简单,很多人没有注意,也有很多爱美的女性认为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缩小毛孔。但其实有医生指出洗脸方式如果错误会影响后续的护肤步骤。

冷热水交替洗脸会比较好吗?

用冷热水洗脸可能会给皮肤带来刺激。因为过热的水会使毛孔中的油脂皮脂被清洗掉,也会使皮肤表层的保护层被清洗,容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过冷的水会导致毛孔处于紧闭状态,会缩小毛孔,使毛孔中的脏东西无法被清除出去,堆积在毛孔中引发痘痘粉刺。如果用冷热水交替洗脸会不断刺激皮肤,导致皮肤变敏感,所以冷热水洗脸并没有好处,正确的洗脸水温是35~40℃左右。接近人体温度的水既不会过度刺激皮肤,也能使皮肤中的油脂以及垃圾被清除。

哪些是错误的洗脸方式?

1、洗面奶,清洁力度越大越好

很多人在选择洗面奶时会着重关注清洁力度,认为清洁力度越强就洗得越干净,但清洁力度较强的洗面奶容易刺激皮肤,导致皮肤角质层变薄。要根据肤质选择洗面奶,敏感肌和干性皮肤可选择氨基酸洗面奶,温和不刺激。油脂分泌旺盛者可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洗面奶,但使用次数不能过频繁。

2、毛巾可来回擦拭

在清洁完脸部后很多人会用毛巾来回擦拭脸部,认为这样才擦得干净,但实际上毛巾是一种粗糙并且含有颗粒感的面料,每擦一次相当于去一次死皮,来回摩擦容易使皮肤角质层受损。正确的方式是清洗完脸部后用毛巾从上到下擦拭一遍即可。

3、不同部位清洗方法都一样

大多数人在洗脸时都是用水从上往下洗,整个脸部清洗方法都一样。但其实脸部分多个部位,三角区的区域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可多用水清洗。其他部位油脂分泌少,可从上往下用清水清洗即可。

温馨提示:

正确的洗脸方式可以使皮肤清洁干净,为后续保养打开通道,对于有化妆的人群来讲在洗脸前卸妆步骤不能少,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忽略卸妆,没有卸妆只用洗面奶清洁无法完全清除彩妆,容易导致各种化妆品残留在毛孔中,引起痘痘、粉刺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洗脸方式 洗脸

冷热水交替洗脸

洗脸用热水、温水还是凉水,因人而异。简单地说,非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4℃ 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详细>>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应该先用热水洗脸,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洗完脸之后再用冷水拍打脸部促进毛孔收缩,还能增强肌肤的弹性、抵抗力。详细>>

冬季坚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巧护肤

冬浴护肤法:香橙浴:将两个橙子的汁挤到温暖的浴水里,躺在浴缸内浸10分钟,你的皮肤将充分吸收维生素C,而变得细腻。醋浴:皮肤干燥的人多感……详细>>

冷热水反复交替洗脸

水温过冷(20℃以下)对皮肤有收敛作用,可锻炼肌肤,使人精神振奋,但长期使用过冷的水洁肤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苍白、枯萎,皮脂腺……详细>>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我们不管是使用热水或者是冷水对肌肤都是有利有害的,冷热水交替洗脸,将两种洗脸方式对肌肤的有利综合,而弱化了其对肌肤造成的损伤。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