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护肤界4大常见的谣言,千万别被忽悠了

2022-10-30 08:18:13      

护肤是每一个女人一生都在不断做的事情,尤其是年龄变大之后,胶原蛋白快速的流失,女性就会越来越重视护肤,而护肤界现在流传着很多谣言,大多数的女性难以辨别真假,不过有很多女性仍然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相信这些谣言。护肤界常见的谣言有以下这几个,千万不要再被忽悠了。

关于护肤要规避哪些误区?

1、多敷面膜皮肤好

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有很多,比如有补水保湿的、美白的、祛痘的,各种各样的面膜,可谓是应有尽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肌肤变得更好,就会每天敷好几次面膜,认为只要多敷面膜,皮肤的状态就会更好。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高频率的敷面膜只会让肌肤变得越来越差,因为频繁的敷面膜,皮肤过度水合,就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容易出现抑制性的皮炎或长痘之类的问题,所以敷面膜的频率要适中。

2、清洁到位就没有黑头

很多女性认为只要自己平时的清洁工作做到位,脸部就不会长黑头,所以一旦发现脸部出现黑头就过度的清洁,甚至会选择一些去黑头产品,尤其是撕拉的方式。这些方法虽然可以快速的去除黑头,但是也可能会导致毛孔出现不可逆的损伤,而且长时间的使用,毛孔会越来越大。

3、脸部出油就是缺水

脸部有出油的现象,如果同时还有干燥脱皮的情况,一般是油脂分泌过大,皮肤表层结构破坏,天然屏障受损严重,所出现的肌肤问题。这个时候不要再使用强力的清洁产品或者控油产品,而是应该要做好保湿,让肌肤慢慢的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如果过度疯狂的补水,反而会导致肌肤问题更严重。

4、高浓度美白产品才能快速美白

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白嫩,就会选择一些美白产品,而选择美白产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坚持认为,使用高浓度的美白产品效果会更好。但是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高浓度的美白产品,因为肌肤是有耐受度的,如果浓度过高,肌肤承受不了,就容易出现烂脸、过敏等现象。所以在选择美白产品的时候,不能一味的追求高浓度,而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

另外,还有一些人认为长痘痘的时候不可以吃酱油,否则会留疤,会导致皮肤变黑,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肌肤的颜色是黑色素含量决定的,而黑色素含量与基因是有很大关系,至于跟酱油之类的黑色食品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所以这种说法纯属谣传,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误区 护肤

冬季护肤你做对了吗?这4个护肤误区千万别碰

由于冬天比较干燥,所以人们就会更注重皮肤的护理和保养,但是往往很多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都容易走如一些误区中,而进入这些误区不光不会让你的……详细>>

美容护肤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这5个常见误区

美容护肤是指通过某些方法和习惯,从而达到美容加护肤的效果。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虽然有很多女性她们有很多的护肤方法,但是也会存在有……详细>>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冬季护肤方法大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4个护肤误区

初冬马上就要来临了,这是一个非常考验皮肤的季节,气候比较差,再加上冷空气的刺激,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虽然非常勤奋的在护肤,但是护肤的效……详细>>

护肤达人常犯的8个错误 护肤误区可千万别犯

原以为虽然不够资格称得上是护肤大师,但照顾好自己的脸面还是绰绰有余的。但事实上,你的那些达人级别的招数真的有效吗?MM们都有求美的毅力,……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