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5个“护肤方”让皮肤越来越差?立即停手吧!

2022-10-23 08:08:53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只要女性好好呵护肌肤,多打扮自己就能提升自身魅力和颜值。然而,有些人却一直坚持错误的护肤方法,非但无法滋润呵护肌肤,反而使得皮肤越来越敏感。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哪些?

1、频繁去角质

角质层并不是一无是处,而是皮肤的一道保护屏障,能避免有害物进入皮肤,防止细菌滋生,又能维持水油平衡。部分人群因为皮肤粗糙而频繁去角质,从而造成皮肤敏感和受损。皮肤角质层有规律的代谢周期,约28~30天左右脱落一次,无需额外去角质。

2、每天都敷面膜

不管面膜中的营养成分有多高,价格有多昂贵,天天敷面膜都会增加皮肤负担,甚至会造成水合性皮炎和痤疮。补水面膜中含有太多保湿剂,每天都敷面膜可使得角质层过度饱和,破坏皮肤屏障功能,易造成皮炎损伤。敷面膜不能贪多,一星期敷2~3次就行。

3、冷热水交替洗脸

高温热水洗脸后,再用冷水清洗一遍,认为能缩小皮肤毛孔,但却没有任何作用。之所以会出现毛孔粗大,是因为皮肤老化、大量油脂分泌所造成的。冷热水交替洗脸非但无法缩小毛孔,反而会造成毛孔闭合或堵塞,引发更为严重的皮肤问题。

4、自制面膜

网络上流传很多制作面膜的方法,比如珍珠粉面膜、鸡蛋清或牛奶面膜等。但自制面膜存在着众多安全隐患,自制面膜并不卫生,其中含致病菌,易造成皮肤过敏;自制面膜中也会含有光敏性物质,没有做好防晒会造成皮肤发黑和暗沉。

5、用手拍护肤品

不少人这样用护肤品:把护肤品涂抹在脸上后,再用手掌拍一拍,认为能让肌肤吸收。然而,无论用手掌拍的时间有多长,皮肤角质层都不会吸收更多的营养,反而刺激毛细血管,造成皮肤发红。若皮肤敏感、有红血丝者不能拍打皮肤,以免加重皮肤不适。

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秋季紫外线变弱,但仍然发射出长波紫外线和短波紫外线,没有做好防晒会造成皮肤暗沉或晒黑,加快皮肤老化速度,所以防晒贯穿于每个时间段。另外,脸上滋生皱纹或色斑、皮肤粗糙等均跟缺水有关,所以应做好皮肤补水工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定期打玻尿酸。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护肤方法 错误的护肤方法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很多精致的女孩子在平时每天都会进行保养皮肤的工作。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进行皮肤保养时,发现自己的皮肤根本吸收不了护肤品的精华。这种情况可能就……详细>>

注意:这几种护肤方法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

现在人们的护肤意识越来越增强,使用护肤品能延缓衰老,但是错误的使用护肤品方式却给皮肤带来一系列的问题,甚至会毁容。详细>>

冬季护肤十个错 让你皮肤越来越差!

人们在护肤的过程中,常常会产生一些错误的感觉,如很多人都以为,擦洗得越勤,水越热,皮肤就会越干净。其实,这样做的结果是出现血痕、红斑,并……详细>>

哪些护肤方法导致肌肤越来越差

护肤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天天坐护肤的你,不知道发现没有,即使天天护肤,你的肌肤还是好差劲。这样的原因多半是你走进了护肤误区而不自知。详细>>

皮肤越来越差怎么办?这3个简单方法改善皮肤很管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除了每天要为穿衣精心打扮之外,还需要在自己的脸部多下功夫,毕竟对于颜值高的人来说,无论是在工作中还……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