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护肤品用量多少才合适?用多了浪费又增加皮肤负担!

2022-11-20 08:04:38      

凡事都要把握好度,无论是饮食、运动还是其他方面。护肤同样也不例外,护肤品用量不足难以发挥护肤效果;用量太多又会增加皮肤负担,造成护肤品浪费。市面上的护肤品包括好多种类,不同的种类每次用量有差异。

护肤品每次用多少才合适?

1、护肤水

护肤水种类繁多,常见的有爽肤水和精华水,还有敛肤水和柔肤水等。无论是哪种护肤水,其共同的作用是提升角质细胞中含水量,增加水合度,有助于下一步的护肤产品营养物质渗透。护肤水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倒在手掌心,以轻拍的方式促进皮肤吸收。每次用量约一元硬币大小即可,能滋润角质细胞。如果是干性皮肤,需用两个一元硬币大小的量,分两次涂抹,为皮肤提供足够水分,又能充分滋润角质细胞。

2、珍珠膏

珍珠膏来源于珍珠的精华成分,不仅仅保护皮肤,而且促使皮肤修复,同时也能淡化色斑和清除痘痘。珍珠膏质地浓稠,直接涂抹在皮肤比较干,所以先做好皮肤保湿,比如涂抹护肤水或敷补水面膜。珍珠膏用量约1.5个葡萄干的量,用食指指腹打圈蘸取,以点涂的方式在脸上拍打,又或是用气垫粉扑均匀涂抹开。

3、面霜

每种面霜的油脂、配方和乳化剂不一样,质地也有很大差异。面霜的作用不仅仅为皮肤提供营养,而且也能达到封闭保湿功效。面霜用量约等于一颗蓝莓大小。不过,涂抹面霜的量还需根据皮肤类型、季节等来灵活改变,以脸部滋润、无油腻感为宜。

4、精华或原液

精华或原液有效成分浓度高,用量无需过多,约三滴左右就行。同时应做到定时定量用,长期坚持下去才能拥有理想的皮肤。

5、洗面奶

洗面奶种类繁多,根据形态分为啫喱、慕斯和乳膏等。类型不一样,所以无标准的用量,洗完脸后以皮肤无干涩、无油腻、光滑润泽为宜。

6、眼霜

眼霜用量约一颗绿豆大小就行,本身眼睛周围皮肤薄弱,又没有毛孔,吸收能力有限,用的太多可能会出现脂肪粒。

温馨提示

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季节和叠加护肤品的量来灵活制定量。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护肤品涂抹的越多越好,除了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外,而且难以被皮肤吸收,甚至会引发其他的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护肤品合适的用量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为满抽屉的保养品砸了多少银子?为了让自己的钱花得更“值”,可能你拼命学习葛朗苔,或者你心急如焚,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糊”到脸上迅速见效……详细>>

护肤品涂抹多少量才合适?护肤品并不是涂得越多越好

20岁以上的女性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我们平时常见的护肤品有精华液、面霜以及洗面奶,涂抹时必须要掌握量,防止皮……详细>>

用量大pk不浪费 护肤品最佳用量指南

你要明白,不是一股脑的把昂贵的护肤品都堆在脸上就会出现神奇的效果。有的时候并不是你的皮肤不适合。也不是护肤品不管用,其实与你的用量方法有……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各种护肤品的使用量是多少? 女性一定要多了解

每个人在平时都会使用到护肤品,但是每个人使用的时长却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同等含量的水乳一两个月就使用完了,有些人则能使用三个月,这除了和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