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了解护肤“3部曲”?精心为你准备的“养颜秘诀”!

2022-10-24 10:15:03      

由于大环境发生改变,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作息紊乱、精神压力大、不合理的饮食等,使得男女性的皮肤状态越来越差,即使涂抹昂贵的护肤品也不见效。其实护理皮肤并不困难,只需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即可,无需那么繁琐。

如何护理皮肤?

1、清洁

根据肤质选择洗面奶,干性肤质应选择洁面啫喱;油性肤质需选择清洁力较好的洗面奶;拒绝用硫磺皂等碱性的肥皂洗脸。洗面奶应选择弱酸性或中性的,由于角质层和油脂呈现弱酸性,强碱性和破坏皮肤屏障。男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因此需做好洁面,以免油脂过多而堵塞毛孔,从而生成黑头和暗疮。另外,不能用毛巾搓擦脸部,以免会造成皮肤损伤,甚至导致感染。

2、保湿

洗脸后随着水分蒸发,会使得皮肤中原本的水分流失,没有做好保湿会滋生细小皱纹。洗完脸后应及时涂抹乳液,能锁住水分,干性和油性肤质分别选择滋润型、清爽型的;若不喜欢涂抹乳液,也可以用面霜来替代,用量约一个蓝莓大小即可,不可贪多。

3、防晒

紫外线不仅把皮肤晒黑,而且加快皮肤中水分流失速度,易滋生皱纹和色斑,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因此需做好防晒,选择防晒次数达到30以上的防晒霜,同时应戴上墨镜和遮阳帽。

用护肤品时应注意什么?

1、更换护肤品时

不管选择哪种品牌和剂型的护肤品,先购买小包装的,坚持向手臂内侧涂抹几天,看看皮肤有没有红肿和瘙痒或其他不适。保证没有皮肤不良反应时才能用在脸上。

2、根据季节选择护肤品

秋季天气干燥,需选择保湿滋润型的护肤品,还需搭配具有除皱效果的产品。另外,有的护肤品兼顾防晒、美白和抗皱以及祛痘等功能,功能越多,美容效果就越差,因此应选择单一功能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

除了用护肤品外,还需做好生活调理。先来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少吃高糖分和辛辣食物,多吃五谷杂粮和蔬果,多补充水分;再来说作息方面,每天有足够睡眠,23点之前必须入睡;最后说运动方面,每天需有45分钟以上的运动,有助于血液循环。同时还需保持乐观情绪,避免情绪紧张和焦虑,以免影响肌肤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了解自己的肤质,教你健康舒适的呵护皮肤?

常见的肤质有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敏感肌肤、中性肌肤、混油皮肤、混干皮肤,可根据脸部症状来初步判断皮肤状况,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这……详细>>

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 2点为你解答疑惑

一个家庭,如果有一个孕妇,那么自然会有“孕妇为大”的思想。在可不可以用护肤品这个问题上也变得特别的小心谨慎。经常会有疑问,孕妇可以用护肤……详细>>

护肤品换季时 护肤达人有话说!

每当天气转季,你的护肤品也跟着换季。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各种渠道的试用报告,你心动了吧?频繁地更换产品,你的肌肤能承受吗?更换护肤品时该有什……详细>>

国产护肤品到底好不好 专家为你解读

很多人都喜欢日系或者是欧系护肤品,只从网上的一篇月经帖出现后,大家纷纷倒戈,开始用上了国产护肤品,那么国产护肤品到底好不好呢,我们邀请了……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