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民间流传的美肤小秘方有效果吗?为你揭开其中的秘密!

2022-11-22 08:53:39      

民间流传或网上流传,家庭中存在着天然的护肤品,比如黄瓜片能为皮肤补水、土豆片能改善黑眼圈、鸡蛋清能去除脸部皱纹等,使得不少人跃跃欲试,那这些美肤小秘方真的有效果吗。

民间流传的美肤小秘方有效果吗?

1、敷土豆片可淡化黑眼圈

先来了解黑眼圈生成的因素,一种是色素型黑眼圈,常见于太阳暴晒;一种是血管型黑眼圈,是因为熬夜或睡眠不足而影响血液循环,使得血液在眼睛周围淤积,从而出现黑眼圈。外敷土豆片确实能改善血管型黑眼圈,其中含有的某些物质能渗透于皮下组织和血管,促使血液流通,从而达到活血化瘀效果,同时也能消肿止痛。不过,其他类型的黑眼圈无论敷多少土豆片都没有用。

2、鸡蛋清能抗皱

鸡蛋清中含蛋白质,但跟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有着本质上的区别。鸡蛋清中的蛋白质分子颗粒大,并不会渗透入皮肤。鸡蛋清敷在脸上后,随着水分蒸发可形成一层膜,暂时感觉到皮肤紧绷,但无法从根源上改善纹路,也没有抗皱效果。

3、小苏打容易去黑头

虽然小苏打呈现碱性,能去除污垢,但无法去除毛孔中的黑头。由于皮肤呈现弱酸性,酸碱值约5.0~5.6之间,避免外界细菌滋生,保护皮肤健康。若用小苏打可扰乱皮肤酸碱平衡,破坏皮肤天然屏障,造成皮肤干燥,甚至导致皮肤有刺痛感和红肿,严重时可诱发感染。若出现明显的黑头,需在医生指导下涂抹水杨酸或果酸,促进老旧角质层薄弱,从而淡化或去除黑头。

4、砂糖或盐去除角质

砂糖和盐的共同点是呈现颗粒状,揉搓时会造成皮肤划伤。砂糖融化后黏性较强,会堵塞毛孔,影响角质细胞脱落,从而诱发或加重痘痘。去除角质不能用偏方,需选择专业的产品,同时应控制使用次数,以免造成皮肤敏感。

温馨提示

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淘米水洗脸能去除污垢、柠檬片敷脸具有美白效果、黄瓜片敷脸能补充水分…这些民间美肤方法都不靠谱,不可随意尝试,特别是敏感肌皮肤更应该注意。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同时还需远离高糖食物和烟以及酒等,保证有充足睡眠来呵护好肌肤。

(责任编辑:吴妙凤 )

贴柠檬片美白、小苏打去黑头…这些民间护肤法真的靠谱吗?

民间流传多种护肤方法,比如脸上贴黄瓜片来补水、用小苏打去除鼻子上的黑头、淘米水洗脸去油腻…使得不少人深信不疑,甚至几乎天天做,那这些护肤……详细>>

流传的民间美白秘方 5招美白秘方轻松打造雪美人

流传的民间美白秘方?如何美白肌肤呢,防晒霜对皮肤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详细>>

教你美白的六个小秘方

取新鲜鸡蛋一枚,洗净揩干,加入500毫升优质醋中浸泡一个月。当蛋壳溶解于醋液中之后,取一小汤匙溶液掺入一杯开水,搅拌后服用,每天一杯。长……详细>>

中药美白小秘方

中药美白小秘方 青春痘、粉刺、黑斑或面色黯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爱美女性,这些皮肤的问题,除了外在环境因素,多半与脏腑功能紊乱,气血失调有关……详细>>

肌肤控油6个小秘方

按摩法:洁面后,用一点盐放在手心里,用水融化,轻轻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适合油性肤质。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