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性皮肤衰老分为4个阶段?这样做能延缓衰老!

2022-11-20 10:30:06      

从25岁左右开始,女性皮肤进入拐角期,皮肤状况逐渐走下坡路。尤其是45岁后肉眼可见皮肤衰老,皱纹逐渐爬在脸上,皮肤变得松弛下垂。皮肤衰老并不是一下子变成的,往往分为四个阶段。

女性皮肤是如何一步一步变衰老的?

1、25岁~30岁

25岁后皮肤衰老速度加快,弹力纤维逐渐变粗,皮肤中油脂和水分逐渐减少,毛孔变得粗大,眼睛四周和额头有浅皱纹,每次洗完脸后皮肤会有明显的紧绷感,主要原因是皮脂分泌下降。

2、30岁~40岁

30岁后皮肤变得暗淡,油脂和水分流失速度加快,皮下脂肪组织减少且变得萎缩。最为显著的就是泪沟处凹陷,由于胶原蛋白弹性纤维减少,从而造成皮肤松弛、皱纹加深。

3、40岁~60岁

40岁后皮肤整体衰老,皱纹增多且加深,肤色灰暗且无光泽,脸部皮肤松弛和下垂,有明显的赘肉,下颌缘变得不清晰。

4、60岁后

女性进入60岁后,中下面部皮肤变得松弛和下垂,肤色暗沉,皮肤没有弹性,皮下组织萎缩加重,颈部皮肤松弛。

如何延缓皮肤衰老?

1、做好防晒

阳光中的长波和短波紫外线不仅把皮肤晒伤、晒黑,而且也会造成光老化,促使脸上滋生皱纹。因此需做好防晒,即使阳光不强烈也要格外注意,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带遮阳伞或遮阳帽。

2、抗氧化

进入体内的氧气可使得身体出现氧化损伤,增加自由基含量,阻碍细胞修复和再生,加快皮肤老化速度。随着年龄增长,对胶原蛋白吸收和利用率减弱,皮肤中胶原蛋白网格减少,从而造成皮肤衰老。平时应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西红柿和葡萄柚等,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对抗自由基;也应多吃绿叶蔬菜和深海鱼,能降低炎症因子,抑制皮肤细胞中炎症,推迟皮肤老化。少吃或不吃精制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如白米饭或白馒头等。

温馨提示

你了解吗,高糖饮食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因为葡萄糖易在胶原蛋白上附着,使得胶原蛋白脆弱和破碎,所以应减少糖摄入量,尤其是人工糖,少吃或不吃各种糕点、饼干和含糖饮料等。若非常喜欢吃甜食,不妨从蔬菜和水果以及五谷杂粮中获取,不仅能帮助控制体重,而且也能保护皮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女性皮肤衰老分为4个阶段?掌握抗衰老的2个重点!

动态平衡失调是衰老的主要因素,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修复能力减弱,皮肤易受到损伤,从而使得其状态每况愈下。遗传和年龄造成的衰老根本无法抵抗,……详细>>

女性要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是衰老的表现,教你5招延缓衰老!

女性在到了一定年龄之后,皮肤就会开始发生变化,弹性慢慢的消失,皱纹也逐渐的变多,也就是皮肤开始衰老了。当你的脸部肌肤开始出现衰老时,会有……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皮肤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所有人都会面临着衰老的境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衰老的原因不只是生理因素其中一个原因,还包括其他的原因。详细>>

中年女性该怎样延缓衰老

中年女性该怎样延缓衰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我们都是普通人,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衰老,这个自然自律谁都没法抗拒,那么我们又没有比较合适的……详细>>

对抗皮肤衰老应该怎么做? 延缓衰老的小妙招有哪些?

几乎每个女孩子都想要留住青春,留着年轻的肌肤,不使它不长斑长痘,不松弛,没有皱纹,使肌肤保持吹弹可破、白皙紧致的年轻状态,很多女孩子为此……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