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袋重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2-08-23 16:24:50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眼袋大,因为眼袋大,眼睛看起来就会很小,而且还比较显老,所以大多数人发现自己眼袋比较重的时候,都会急于去寻找方法去除眼袋。想要去除眼袋需要先搞明白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的,针对性的改善,才能够从根本上调理,尤其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容易导致眼袋重。

眼袋重与哪些因素有关?

1、长时间的熬夜

说到眼袋重,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不足会导致,可以说这导致是眼袋重常见的一个原因。睡眠不足,眼睛周围的皮肤细胞组织得不到充足的休息,血液循环不通畅,眼部周围的皮肤组织就会加速衰老,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眼袋,想要改善就应该要注意改掉不良的作息,要早睡早起。

2、遗传因素

有一些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眼袋重的问题,这种情况排除了熬夜的因素之外,很有可能是遗传的因素导致的。也就是父母双方如果有一方眼袋比较重,子女就有可能会出现眼袋重的问题。这种情况想要改善,通过医美的方式是比较有效的,同时也要注意后期的保养,避免眼袋越来越严重。

3、使用劣质的化妆品

现在的女性每天都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在脸上涂抹,如果选择化妆品的时候没有注意,选择一些劣质的化妆品,含有较多的化学成分,使用的时间长了就会在脸部残留较多,会对脸部肌肤造成较大的影响,就有可能会导致眼袋的出现。所以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大品牌,植物提取的。

4、眼睛疲劳

眼睛长时间的疲劳是容易导致眼袋加重的,尤其是现在电子产品普及,很多人上班的时候长时间的面对着电脑,下班也喜欢一直看手机。眼睛过度使用就容易疲劳,长时间的眼睛疲劳是会引发一系列的眼睛问题,比如眼睛会感觉肿胀、酸痛、干涩之类的,也会影响到眼部周围皮肤的血液循环,因此就容易导致眼袋出现。

5、疾病因素

眼袋的出现还可能是跟某些疾病导致的,比如高血脂患者,血液循环能力是比较差的,就容易诱发眼袋问题。还有一些女性眼袋比较严重,可能是脾虚,女性一旦有脾虚情况就容易皮肤松弛,再加上没有好好休息,眼部周围的皮肤松弛越来越严重,就会出现眼袋。

发现眼袋比较严重,要注意及时改善,可以使用维生素E涂抹,对于淡化黑眼圈以及去除眼袋是比较有帮助的。还有经常做眼部周围的按摩,对于促进该部分的血液循环也比较有帮助,有助于消除眼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袋重的原因 眼袋重

眼袋重容易显老?眼袋重该怎么办

皮肤问题多种多样,其中一个就是眼袋非常重,那么眼袋重的话其实就是下眼睑浮肿,这主要是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详细>>

眼袋重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有眼袋不仅影响了人的颜值,而且还是身体脾胃虚弱的表现,那么眼袋重的具体原因有哪些?有什么方法去除眼袋呢?详细>>

眼袋重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有效去除眼袋?

很多女生都讨厌眼袋大,眼袋大不仅会显得眼睛小,而且一定程度上会显老。那么,眼袋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如何有效去除眼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眼袋重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眼袋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由于平时睡眠状况不好,很多人都出现了眼袋。而眼袋不仅仅代表的是你的身体出现了状况,也会一定程度上的影……详细>>

眼袋形成的原因 5个小妙招助你赶走大眼袋

黑眼圈和眼袋是一种没有精神的表现,通常出现黑眼圈都会伴随着很大的眼袋。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当眼圈发黑而且出现大眼袋的……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