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敏感性肌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误区要规避!

2022-09-06 14:51:51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因为某些因素导致自己的肌肤成为敏感性的肌肤,敏感性的肌肤是比较难护理的,如果不注意就可能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会影响到自己的颜值。敏感性的肌肤在护理方面,尤其需要规避以下这几大误区,避免影响肌肤健康。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要避开哪些误区?

1、用温水或热水洗脸

敏感性肌肤最好不要用温水或者是热水洗脸,因为这样的肌肤肤质比较薄,比较怕过热的温度,一旦温度高就会导致毛细血管充血,脸色就会潮红,甚至是出现过敏的现象。所以不论是在冬季,还是在夏季敏感性的肌肤,在洗脸的时候都尽量使用凉水,用凉水洗一点可以增加肌肤的耐受力。

2、涂护肤品的时候喜欢拍打

有一些人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喜欢拍打或者是大力的打圈,认为这样就可以让肌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的营养成分,对肌肤的养护有帮助。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敏感性的肌肤是比较脆弱的,如果通过拍打的方式,可能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反而容易引发一些肌肤问题。敏感性的肌肤在涂抹化妆品的时候,应该使用轻柔、按摩的方法来促进吸收即可。

3、喜欢使用去角质的产品

有一些人感觉自己的脸部总是不干净,就喜欢使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对于敏感性肌肤的人来说,皮肤已经是比较脆弱的,角质层也比较薄,尽量不要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如果经常使用去角质的产品,会导致角质层更薄,敏感问题就会越来越严重,敏感性肌肤可以使用角质层修护类的产品来进行修复。

4、皮肤过敏使用润滑霜改善

有的人认为敏感性的肌肤,如果有过敏干痒的情况需要保湿,就会使用润滑霜,润滑霜是比较粘稠的保养品,使用这种护肤品对于敏感性的肌肤来说不是很好,容易增加负担。皮肤干痒的时候不要使用润滑霜,可以使用纯植物的乳液来护理效果更好。

另外,有一些敏感性肌肤皮肤发红,发干比较难看,在生活中就喜欢使用粉来遮住,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在皮肤有炎症状的时候,使用太多的粉遮瑕,反而容易影响皮肤的呼吸,给皮肤带来更大的损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不再使用任何的化妆品,让皮肤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确实需要使用化妆品,可以使用防晒加蜜粉,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误区 敏感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该怎么护理?应从这4个方面来改善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肤色,而敏感性肌肤的人对肌肤的护理也是是非常头疼的。这是因为敏感性肌肤一般对刺激的耐受程度很低,还会让皮肤出现一系列的……详细>>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注意事项

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敏感性肌肤,那么对于这些女性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做好肌肤的护理呢?详细>>

肌肤知识 敏感性皮肤的4种类型

敏感性皮肤,最直接的定义就是“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易受刺激是主要关键。这种皮肤一般都比较白,毛孔也较细小。详细>>

敏感性皮肤的护肤误区有哪些? 千万走入误区!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由于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多种因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就会感到痛苦,敏感性皮肤是很难护理的,稍不注意就会加重症状,脸部皮……详细>>

判断你是哪种敏感性肌肤 敏感肌用什么护肤品?

雾霾加寒冬,不太理想的空气质量再加上寒冷干燥,冬季最易发生的皮肤敏感问题就找上门来。而无论你是“零”敏肌肤、轻微敏感肌肤,还是严重敏感肌……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