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呆在空调房中要注意护肤,做好这7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2022-07-26 07:19:10      

闷热的夏天宅在空调房中会让人感觉到舒服,但整天呆在空调房中同样会感觉皮肤干燥,特别是敏感肌肤者,易出现皮肤瘙痒。这是因为空调在制冷的过程中会带走房间水分,使空气干燥,若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会导致皮肤水分流失,出现皮肤缺水。而且空调室内室外温差较大,忽冷忽热的温度也会让皮肤更加敏感,因此在空调房中要注意做好护肤措施。

夏季在空调房中要如何正确护肤?

1、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在皮肤感觉干燥时可以使用保湿喷雾,让皮肤快速补充水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保湿喷雾后可以及时擦上乳液避免水分流失过快。

2、做好皮肤清洁

由于空调会让室内空气产生静电,从空调房出来后皮肤会因为温差变化变得潮湿,也会大量吸收空调房外的灰尘。因此要做好皮肤清洁,用温水清洗皮肤,避免使用清洁力度过强的产品。

3、多喝水

在空调房中要多喝水,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因为夏季清晨代谢快,水分流失速度也比较快,一天建议需要饮用1.5升水,保持身体体液平衡,维持正常代谢。注意不能一次性饮用过多,要间隔时间并且均匀饮用。

4、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不要24小时开空调,可以在早晨气温较低的时候关闭空调,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细菌灰尘附着于皮肤,刺激皮肤导致瘙痒。

5、使用加湿器

在空调房内放置加湿器,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避免室内过于干燥而吸收皮肤水分,让皮肤变得干燥。

6、减少温差

室内温度和室外温度不要相差过大,控制在5℃左右即可。室内室外温度相差过高,一冷一热容易导致皮肤敏感。

7、多吃水分高的水果

若不喜欢饮用白开水,可以多吃水分高的水果,如西瓜、哈密瓜、柠檬、猕猴桃等,水分高的水果可以为身体快速地补充水分,除外还能补充维生素C保护皮肤。

温馨提示:

如果感觉皮肤瘙痒、发红、发胀要及时就医检查,大多数是皮肤过于干燥而导致的过敏,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缓解症状。注意如果有进行运动,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身体缺水,让皮肤也跟着缺水,出现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在空调房里的护肤方法 夏季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肤重点要牢记!

夏天最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干燥等问题。因为天气炎热,太阳光的强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缺水,从而影响肌肤的水润度。当皮肤严重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空调房MM护肤 解决你的皮肤干燥问题

在空调房中度日,就要考虑到皮肤的保湿工作是否做到位了,这与每天早晚的护肤脱不了关系,早上清洁完面部之后,保湿水和保湿乳液便是样样都不能少……详细>>

夏季紫外线强易出现皮肤问题?别急,这6个护肤方法送给你!

每到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夏季,体表会就分泌大量汗液,汗液当中有着许多代谢废物和无机盐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同时,夏天的太阳特别毒辣……详细>>

夏季护肤有妙招?坚持做好这5点,你皮肤比别人的都好!

护肤是每一个女生都极为看重的一项工作,但在不同的季节,护肤也有不同的方法。相比于其他季节的护肤,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更有许多值得我们注意的……详细>>

夏季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不要慌,教你方法一一解决!

夏天已经到来了,这个季节会无限放大皮肤上的各种肌肤问题,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去攻克。夏季皮肤护理的时候,不同的肌肤问题应该……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