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为什么你的脸悄悄的变宽了?整理一份自救指南!

2022-06-10 16:42:02      

有没有发现,随着年龄增长,脸盘逐渐变宽且下胯,颜值大幅度下降。很多人为能改善此问题而走上医美道路,如注射玻尿酸或肉毒素、做下颌角截骨手术等,但爱美的同时也会付出一些代价。导致脸变宽的原因有很多,应根据原因针对性调理,改善脸宽问题。

为什么你的脸越来越宽?

1、衰老

上了年纪后,脸部的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弹性纤维老化和断裂,细胞之间的支架结构也慢慢分崩,筋膜层逐渐变得松弛,张力逐渐变小,无法更好的支撑脸部组织,从而导致脸部松弛。大量组织在两侧下颌角处堆积,从而导致脸部变宽。

2、咬肌发达

总是习惯性一侧咀嚼食物,喜欢咀嚼口香糖,经常吃有韧性的食物等,会使得咬肌越来越发达,从而导致脸部变宽。

3、不良的体态

脸部肌肉跟后背肌肉、后脑勺以及颈部肌肉相连,经常驼背会使得脸部肌肉逐渐变得松弛,同时也会使得代谢率下降,促使脂肪堆积,最终长出双下巴。

4、没有做好皮肤保湿

过度干燥会使得真皮层水分量减少,内部易形成空洞,导致皮肤弹性下降,脸部皮肤下垂。

5、骨骼衰老

上了年纪后,骨骼逐渐衰老,使得眼窝逐渐变大,头皮变得松弛,从而产生法令纹,导致脸变宽。

如何改善后天因素所引起的脸宽?

1、多运动

保持适度运动,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相结合,能让皮肤筋膜变得更加紧致,可对抗皮肤衰老。同时,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嗜好,比如吸烟、喝酒和熬夜等。

2、调整好姿态

儿童和青少年骨骼还没有完全长成,易出现驼背,因此应靠墙站立,使得后背紧紧贴着墙面。端正好站姿,站着时应抬头挺胸收腹,支撑脊柱。成年人可以做俯卧撑,能让颈背部肌肉得到锻炼,帮助改善不良的体态。

3、调整好饮食

咬肌持续处于高度紧绷状态,易造成咬肌肥大,使得脸部看起来比较宽,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骨骼肌肉处于发育期,应少吃比较硬且有韧性的食物。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需做好脸部保养,着重注意皮肤保湿和防晒,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保湿乳,出门后带上遮阳伞或遮阳帽以及太阳镜,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适当的做脸部运动,把双手搓擦之后再敷在脸上,然后慢慢的轻搓脸部,有助于局部血液循环,对抗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适合宽脸的发型 修颜显瘦秀魅力(图)

你是不是曾经抱怨过自己的宽脸呢?不必埋怨,发型能够为你解决。那么宽脸适合的发型有哪些呢?这里有几款宽脸适合的发型,既可以显瘦又可以完美的……详细>>

三款美美花苞头 完美修饰你的宽脸与高度

花苞头是甜美优雅的代表,卷发比较容易造型,今天的两款侧扎花苞头同样带来甜美小清新,花两分钟搞定,美美的出街,不要太惊艳哦。今天,小编推荐……详细>>

五款宽脸女生最适合的发型

设计发型首先要判断自己是什么脸型,发型脸型搭配才是发型设计的秘诀。发型屋发型脸型专区今天为宽脸女生送上五款适合的发型,脸型宽大的女生们如……详细>>

判断自己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脸是如何生成的!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即激素脸,长时间涂抹含激素的化妆品或药物,停止用药后就会诱发或加重原有的皮肤病,表现为皮肤红血丝、脸色暗黄、面部多毛和……详细>>

为什么天气不热,脸也总爱出油?主要与这4大原因有关!

脸部皮肤爱出油,对于爱美人士是一件特别烦恼的事情,因为不但更容易脱妆,而且会给人一种油腻的感觉。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就要找到脸部爱出油的原……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