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正文

吃糖过多老得更快?4招远离高糖带来的危害!

2022-06-02 07:25:10      

大多数人都无法拒绝高糖分食物,尤其是各种糕点、蛋糕和饼干等,能让味蕾得到满足,而且也能愉悦身心。但你知道吗,吃糖过多不仅仅造成肥胖,而且也会加快衰老速度,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可以具体地来看一看其原因。

为什么吃糖太多会加快衰老速度?

细胞年轻是皮肤年轻的基础,细胞结构和功能受到破坏后可造成衰老。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太高可直接损害血管,而且会产生太多自由基。自由基可损害细胞膜的脂类物质,再加上体内缺乏抗氧化物质,不能对抗自由基,也无法保护脂类物质,从而使得细胞膜发生氧化损伤。皮肤细胞衰老和死亡的主要特征是皮肤病的干燥、长有皱纹、皮肤上长红疹和痘痘等。值得注意的是,吃太多糖所产生的自由基可造成皮肤脂类传递,皮肤氧化损伤,从而加快衰老速度,通过涂抹护肤品效果并不显著,不管护肤品价格有多昂贵。

如何远离高糖带来的危害?

1、学会看食物标签

平时选购食物时应看一看食品上的标签,着重关注低糖或无糖食品,保证100克或100毫升食品中添加糖含量不能超过0.5克。另外,仔细看一看配料比较好,糖排名越靠前,说明糖含量就越高。

2、保持一日三餐规律

部分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目的而过度节食,使得自己持续处于饥饿状态。但过度饥饿时,往往偏爱于高糖分和高热量食物,尤其是糕点和巧克力等,久而久之使得食欲控制系统紊乱,无法抵抗住糖分带来的诱惑。

3、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补充足够的营养素时,身体不再需要其他的能量。若感觉到非常饥饿,不妨选择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水煮鸡蛋、脱脂或低脂牛奶、鸡胸肉或虾仁等,不仅仅能饱腹,而且也能降低对糖分的渴望。

4、警惕隐形糖

膨化食品、芝麻糊以及速溶咖啡等食物中的含糖量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所以应谨慎选择。

温馨提示

为能减慢衰老速度,尽量少吃或不吃高糖分食物。平时应注意饮食清淡,多吃含水分且热量比较低的蔬菜,如西兰花、茼蒿、芹菜和菠菜等,能为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适量的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花青素等,这些都属于抗氧化剂,能帮助对抗自由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揉眼睛、压力大…想不到的7个坏习惯,使得皮肤老得快!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脂肪逐渐流失,衰老随之而来。衰老除了跟年龄有关外,不合理的生活习惯也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比如经常揉眼睛、……详细>>

加快衰老脚步的5个真凶?逐一击破!

衰老是人类的自然生理过程,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无法逃脱这个生理规律。但也不必因为此而忧心忡忡,可以了解造成衰老的原因,积极预防,减慢衰老……详细>>

吃糖会使人老的快?教你3招护肤延缓皮肤衰老!

虽然皮肤老化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但是每个人皮肤老化的速度却并不一样,皮肤老化速度慢的人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皮肤老化和许多因素都有……详细>>

肌肤老得快 就怨胶原蛋白溜得快

女人老得快,全怨胶原蛋白流得快!这话一点不假,只要胶原蛋白含量充足,可比每天吃一大堆美容药丸管用多了。肌肤实力来自胶原蛋白,想做美肌大富……详细>>

口红究竟会对健康带来怎样的危害呢?

因为含铅超标的口红颜色都会更加的靓丽,而且,一般来说持久性也比较强,很容易上色,所以,在唇部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更容易吃饭的时候随着饭菜……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