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经常玩手机会使得皮肤“闹情绪”?常玩手机会影响颜值!

2022-07-20 07:35:44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也因此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但是皮肤保养的结果却往往不尽人意,仍然会出现皮肤暗沉、长痘痘或无光泽等皮肤问题,这或许跟护肤品没有关系。先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玩手机的坏习惯,因为经常玩手机会影响颜值。

经常玩手机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

1、皮肤暗沉

手机屏幕发射出来的蓝光,易造成皮肤黑色素沉着,特别是会沉积在皮肤颗粒层,也有可能沉着在更深层的皮肤中,进而造成皮肤变黑、长斑以及皮肤暗沉。

2、毛孔粗大

研究发现,跟紫外线波长相比,蓝光的波长更长,易渗入皮肤深层,造成细胞DNA氧化损伤,影响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生成,从而造成毛孔粗大。

3、紊乱激素平衡

手机屏幕发射出来的蓝光可刺激大脑,阻碍褪黑素分泌。睡觉前玩手机可扰乱激素平衡,降低睡眠质量,从而造成皮肤暗黄和长痘痘。

4、滋生皱纹

蓝光可刺激活性氧自由基生成,使得自由基异常活跃,从而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同时也会降低皮肤弹性,易滋生皱纹。

还有哪些坏习惯会伤害皮肤?

1、频繁去角质

去角质确实能让皮肤光滑细腻。不过大多数去角质产品中含化学物质,频繁去角质会使得皮肤逐渐变薄,造成皮肤敏感且易长红血丝。

2、睡觉前从来不洗脸

睡觉前从来不洗脸、化着浓妆睡觉,易使得污垢和化妆品堵塞毛孔,影响毛孔细胞代谢,从而造成皮肤灰暗、滋生粉刺或黄褐斑。

3、缺乏睡眠

熬夜或睡眠不足可扰乱皮肤代谢,影响皮肤自我修复,同时也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

4、抓挠皮肤

脸上长有痘痘或粉刺时,不少人会用手抓或挤压,虽然能减轻瘙痒,不过易造成皮肤炎症,使得皮肤出现不可逆转的损伤,甚至会留下疤痕。

5、用力擦洗痤疮

部分人会用力擦洗痤疮或选择刺激性太强的肥皂洗脸,这样非但不能去除痤疮,反而会让问题进一步加剧。

温馨提示:

及时纠正会伤害皮肤的几个行为,掌握科学的护肤方法,并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做好皮肤清洁、补水和防晒有利于抵抗衰老。除此之外还应保证有足够睡眠,23点之前须处于深睡眠状态,另外注意饮食清淡和多样化,远离辛辣刺激、太油腻和寒凉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经常玩手机对皮肤有哪些伤害?梳理最伤皮肤的5个做法!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产品,不管走到哪里都带着手机,没有手机就没有安全感。然而,经常玩手机不仅仅损害视力,增加患颈椎病风险,……详细>>

玩手机后要洗脸吗

油性皮肤,玩手机后出油比较多可以用温和的洁面膏进行面部清洁,其他皮肤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症状来选择要不要用洁面工具,在清洁后,擦上保养品即……详细>>

晚上玩手机后要洗脸吗 为什么玩手机后要洗脸

长时间看手机或电脑之后,对皮肤会有辐射伤害,简单的洗脸之后会对皮肤有清洁作用,会减少黑斑的滋生。详细>>

经常熬夜玩手机?对于造成的4大伤害,你了解吗!

在目前熬夜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因为玩手机或者其他娱乐而熬夜通宵。虽然熬夜所带来的享受感是非常爽的,但经常熬夜……详细>>

美丽眼影妆 为约会创造机会

特性:用粉状眼影涂抹,在外眼角上方,位置比正常的眼影向外。这样的画法会让外眼角有上扬的效果。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