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怎样去黑头?去完黑头怎么收缩毛孔?

2022-04-12 07:27:45      

皮肤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长黑头。黑头是一种角质堵塞的情况,毛孔中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被,角质一旦堵塞在毛孔里,就会暴露在空气的表面,氧化后呈现出黑色。想要去黑头,就要掌握方法,在去完黑头之后也要注意收缩毛孔。

怎样去黑头?

1、 卸妆油

用卸妆油涂抹在鼻子以及鼻子两侧,然后进行轻柔的按摩也可以打圈按摩3~5分钟的时间,能够有效缓解毛孔中堵塞的皮脂及粉刺,可以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

2、 珍珠粉

当我们出现黑头时,可以到药店选购一些内服的珍珠粉。将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清水调成膏状涂抹在脸上,用手稍加按摩一下,等到珍珠粉干透,再用清水再用清水清洗掉即可。

3、 小苏打兑水

将苏打水和纯净水按1:1的比例混合,再放入化妆棉浸湿之后贴在鼻子上,15分钟之后取下。取下后用纸巾轻轻的对着鼻子揉擦,一直到把黑头粉刺揉擦出来即可。

4、 蜂蜜加洗面奶

在洗面奶中加入一些蜂蜜,对黑头也有不错的效果,能够有效调节皮肤水油平衡。

5、 西红柿加柠檬

加西红柿与柠檬片打成泥浆状,再加入少量面粉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涂在脸上了,涂半个小时后再洗去,有一定的去黑头效果。

去完黑头怎么收缩毛孔?

1、 绿茶水

绿茶水中含有一定的酸性成分,能够清除毛孔内的油脂,让皮肤变得非常清爽。绿茶水还有紧肤的功效,将绿茶水冷却后用来洗脸,能够紧致肌肤。

2、 化妆水

化妆水是洗脸后必不可少的护肤品,能够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还能补充肌肤水分。使用化妆水之前,将化妆水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下,收缩效果会更好。

3、 柠檬汁

柠檬汁中的柠檬酸能够去除肌肤老化的角质,能改善油腻的肤质。平常在洗脸时,在洗脸水中加入几滴柠檬汁,就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效果了。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在去完黑头之后却不注重收缩毛孔,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去完黑头一定要缩小毛孔,要不然会引起毛孔粗大的问题,对皮肤伤害非常大。建议大家从以上内容来选择去黑头的方式,以及收缩毛孔的方式,能让皮肤更好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怎么去黑头收缩毛孔 7招去黑头收毛孔变美肌女王

很多人都非常讨厌鼻子黑头,因为鼻子黑头总会给人不干净,很恶心的感觉。面对脸上的“草莓鼻”,再好的妆容也难以补救。没关系,只需五天的时间,……详细>>

白领怎么去黑头收缩毛孔?

绿豆粉,有着不错的去死皮效果,同时清凉降火,镇静肌肤,但绿豆粉过大的颗料需要有润滑相助,绿豆粉加蛋清混合轻轻磨擦时,蛋清的粘性和溶脂性还……详细>>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有什么方法可以收缩毛孔去黑头呢?

如何使毛孔收缩,怎么去除黑头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当大家的脸上长黑头的时候,大家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将脸洗干净,这影响了自己的美丽,而且当黑头……详细>>

3个去黑头收缩毛孔的误区

很多网友说用盐去黑头的方法对去黑头收缩毛孔很有效果。具体方法是:取一小勺盐在手上,用几滴清水调和,就变成浓浓的液体,然后把这个液体在鼻子……详细>>

怎样健康去黑头

现在传授你好用的秘方,让你健康去除黑头,轻松拥有无暇肌肤,不让黑头在脸上安营扎寨!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