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美白?对症下药很重要!

2022-04-27 08:51:16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皮肤状态,大家都想要拥有一个白嫩的皮肤。不过每个人的肤质都有所不同,而不同肤质的人有不同的美白方法,如果用错了方法,反而会给皮肤造成负担,引起很多皮肤问题,那么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美白?

3种肤质的护肤方法

1、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的角质层比较薄,皮肤很容易出现脱皮症状,如果长期照射紫外线很容易让皮肤脱水。因此干性皮肤的人不仅仅要做好防晒工作,也要做好补水工作。日常要多喝水,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选择护肤品时最好选择一些滋润保湿的。

2、 敏感皮肤

敏感皮肤的角质层也比较薄,而且应对外界的刺激能力比较低,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而产生皮肤问题。所以敏感性皮肤平常要防止环境污染,注意自己生活的环境干净,在选用护肤品时应先测试一下会不会过敏,再谨慎使用。

3、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皮脂腺分泌非常旺盛,尤其是在夏天皮肤会出现大量的油脂。建议油性皮肤平常要做好防晒措施,也要做好清洁工作,在选择护肤品时应选择一些清爽不油腻的。

哪些食物能帮助美白?

1、 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美白食物,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除了能够帮助人体美白之外,还能够帮助减肥。

2、 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多喝柠檬水,除了能美白之外,还能够帮助祛斑。

3、 西兰花

新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其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能够帮助美白之外,还具有抗衰老的功效。而且西兰花的热量极低,也可以在减肥期间食用。

4、 黄瓜

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不仅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另外黄瓜也可以用来敷脸做黄瓜面膜,是非常不错的护肤佳品。


温馨提示:

每个人的肤质都有所不同,大家应通过上述内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白嫩透亮。想要达到美白目的,除了饮食和护肤品之外,大家也一定要注重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才会让皮肤更加好哦。以上是关于“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美白?”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养成好肌肤。

(责任编辑:罗洁芝 )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3招对症下药塑无暇美肌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脸上的角质层堆积太多,皮肤反而不容易吸收营养,引发各类肌肤问题。去角质就是一个帮助肌肤吐故纳新的过程,但是不同的肤质去……详细>>

如何快速美白? 教你不同肤质的专属美白法

每个爱美的女生都是一样的,美白和减肥,是我们女生终生的必修课。那么不同肤质的女性有哪些不同的美白方法呢?详细>>

美白护肤小窍门 美白要对症下药

美白护肤的窍门有很多,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白方式,不然只会适得其反,那么要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美白方式呢?又有没有一些简单又有普遍适……详细>>

三种不同肤质女性如何美白

这类肌肤的美白是三类中最简单的,并不需要使用完整的美白产品,着重白天的防晒和夜间的保湿。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肤色自然白皙、透明。每天坚……详细>>

不同人群美白需对症下药 夏日9招恢复白皙

不同人群肌肤暗沉的原因不同,对于美白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人人都想变白,可是情况不同美白针对性也不同。学生、白领、家庭主妇,这些不同层次的……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