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青春痘的护理要点都有哪些呢?这5点要做到

2022-04-08 08:36:27      

青春痘是青春期人群很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疾病,会使人的颜值大受影响,如果护理不当,还有可能会留下痘印,对面部皮肤造成终身性的影响,因此长了青春痘之后要有科学的护理方法,这样既可以快速去除青春痘,也可以避免痘印的出现,那么青春痘的护理要点都有哪些呢?

青春痘护理的5个要点

1、 保持脸部清洁

面部每天暴露在外面,很容易积累很多的灰尘污垢以及细菌,如果这些物质长期待在面部的皮肤表面则会堵塞毛孔,长此以往则会导致毛孔发炎,使青春痘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每天都要把脸部洗干净。建议使用青春痘专用的洁面霜,首先把手洗干净,然后把洁面霜放入手掌当中揉搓出泡沫,然后轻柔的涂抹在脸上,避免皮肤受到刺激,另外洗脸的次数一天不能够超过4次。

2、 尽量不要使用粉质的化妆品

脸上长痘痘的爱美人士既不可以使用油性的化妆品,也不可以使用粉质的化妆品,更不可以化浓妆。因为这些化妆品当中可能会有一些具有刺激性的物质,会使青春痘变得更加严重。哪怕只是化淡妆,在睡前也要彻底的把化妆品卸除干净,并在睡觉之前涂抹上营养霜。

3、 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照射

适当的晒太阳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但如果长时间的接受太阳光的照射,那么则会因为紫外线而对皮肤造成伤害,很有可能会导致黑色素沉着,也会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出现异常,促使青春痘更加严重,因此平时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工作,首先要涂抹上防晒霜,然后要带上遮阳伞和遮阳帽。

4、 不可以自行挤压

长了青春痘之后千万不可以自行挤压,这种方法是很危险的,在挤压痘痘的时候会出现皮损的现象,指甲当中以及皮肤周围的细菌,则会沿着破损的部位浸入皮肤的更深层,从而加重感染,有时甚至会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

5、 学会排解压力并注意休息

压力过大或者睡眠时间不足,也会导致青春痘反复出现,因为不良的心理状态会促使激素的产生,从而使病情恶化,因此要学会释放压力,而且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因为睡眠时身体会大量的排毒。

温馨提示

以上是对“青春痘的护理要点都有哪些呢?”的回答,如果青春痘总是反复出现,而且通过以上几种方法都没有能够去除,则要及时到皮肤科进行治疗,当然在药物治疗的同时,护理要点也不能够忽略,双管齐下能够更快的使痘痘消失。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青春痘 青春痘的护理要点

长了青春痘如何护理呢?这5个要点要牢记

几乎所有进入青少年的男生和女生都会因为青春痘而感到困扰,甚至有些少男少女还因为青春痘而留下了难看的痕迹。因此脸上长青春痘的爱美人士平时要……详细>>

青春痘护理秘籍 6招消除青春痘还你白净肌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头号大敌”,今天小编教姑娘们一些简单的有效去青春痘妙招,从此轻松告别扰人的痘痘,让肌肤更加的美丽,让你的青春期光彩……详细>>

脸上长了青春痘毁容颜 应该怎么护理?

青春痘是青少年时期非常常见的皮肤病,这种病多发生在脸部或前额,严重影响人们的形象,对人们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和危害,为了有一个光滑的……详细>>

青春痘护理六板斧

痤疮除了内外治疗,在平时生活中油性皮肤的护理和饮食调理也十分重要,应该着重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详细>>

青春痘日常护理 6个食疗方有效调理青春痘

爱美的女生若是得了青春痘一定会想尽办法来拯救自己的皮肤,不想让青春痘给自己的外貌造成影响。中医指出,青春痘患者可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一些食疗……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