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肤色暗淡该怎么办?这4个方法效果不错

2022-04-10 09:33:58      

白皙而且有光泽的皮肤能够让人看起来精神饱满,也会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但有些人的皮肤却特别暗淡,会给人留下一种没有精神的感觉,那么肤色暗淡该怎么办?找到改善肤色的方法最为重要。

改善肤色暗淡的4个方法

1、 补水

肌肤缺水会导致肌肤的血液循环变差,会影响角质层的更新换代,从而使皮肤变得更加黯淡。因此当肤色比较暗淡的时候,要从源头进行解决,首先要进行补水,尤其是深层补水,除了每天要喝充足的水之外,还要给肌肤使用保湿效果长久的化妆水,有细纹的地方还要特别对待涂上美容液,一个星期至少要做两次补水面膜。如果因为皮肤失去弹性而导致皮肤暗淡,还可以使用一些防皱紧肤的护肤品,比如蒸汽毛巾,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和促进代谢的作用。

2、 去角质

皮肤的角质层会慢慢失去光彩,使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淡无光,因此想要使暗淡的皮肤恢复原来的光泽,首先要去除老化的角质。除了每天要做好卸妆工作之外,每周还要进行一次去角质,对改善肤色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

3、 防晒

紫外线的照射也是导致肤色暗沉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紫外线会导致黑色素沉着,从而使肤色发生变化。因此皮肤暗沉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出门之前涂抹上隔离霜和防晒霜,既能够阻挡紫外线也能够阻挡静电。休息的时候则要及时清洁皮肤,避免因各种物质的不断堆积而导致皮肤失去光泽。

4、 不熬夜

进入睡眠状态之后,皮肤细胞更新非常活跃,新的细胞会快速生长,老化的角质层细胞也会被及时排走,如果太晚睡或者经常熬夜,则会导致新陈代谢受到影响,导致老化的角质层增厚,使肌肤失去透明感,因此要按时休息,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

温馨提示

肤色暗淡该怎么办?上述4种方法能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但想要保持完美的皮肤状态,除了要补水,去角质、防晒和不熬夜之外,还要掌握正确的洗脸方式。建议水温比手温度高一点,这能够避免皮肤因为受到刺激而变得更加粗糙。卸妆的时候也要更加仔细,首先用卸妆油清除化妆品残留,然后用洁面乳清洗脸部,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卸妆完毕之后还要做基础的护肤,涂抹爽肤水、乳液和面霜,把水分和营养锁在皮肤当中。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肤色暗淡的应对方法 肤色暗淡

肤色暗淡怎么办?制定个性化方案温和调养肌肤

我们的肤色对于个人形象有着很关键的作用,面对肤色暗沉问题,你该怎么办呢。早上起来肌肤看起来很苍白,但是到了下午肌肤又变得很油而且暗黄,即……详细>>

肤色暗淡无光泽 3招教你提亮肤色闪耀全场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现在工作压力的增加,人们长期面对电脑灯,导致了很多女性朋友们的皮肤黯淡无光泽,这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并且让……详细>>

肤色暗淡怎么办 十招让你美白拥有牛奶肌

肤色暗黄,缺少光泽,这就说明你的肌肤实际年龄已经比你的年龄还要老了,那么应该怎样做呢?教你如何美白让肌肤重新焕发魅力。详细>>

皮肤发黄暗淡怎么办?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所以皮肤很容易出现发黄暗淡的情况,这对女性皮肤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会整体影响女性的外观。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皮肤暗淡?3个方法让皮肤水灵灵!

护肤贯穿女性的一生,部分女性每天早晚都在勤快的护肤,但肌肤仍然暗淡无光泽,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好几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