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性经期有哪些护肤方法?做到这4点,可以使皮肤状态变得更好

2022-04-07 08:31:46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同时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期也是一个特殊时期,除了会出现痛经等情况之外,还有可能会使一些皮肤问题出现,因此女性在经期要更加注意护肤,那女性经期有哪些护肤方法呢?

女性经期护肤的4个方法

1、 涂抹眼霜

处于月经期间,眼睛有可能会出现浮肿的情况,眼部周围的皮肤会出现暂时性的色素沉淀,有时还会出现黑晕,因此在月经期要给眼部周围的皮肤涂抹眼霜,并且进行按摩,建议以轻轻画圈的方式进行按摩,可以消除眼部疲劳、黑眼圈以及浮肿。在眼部周围的细纹上面涂抹抗皱精华并进行反复的按摩,还能够起到抗皱的作用。

2、 敷面膜

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还要敷面膜,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女性体内的水分会大量流失,因此在生理期很容易出现皮肤粗糙干燥的情况,如果血液循环不畅,黑眼圈的情况也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此时要做好保湿工作,敷面膜则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建议月经期间使用补水面膜和美白面膜。

3、 涂抹保湿霜

月经来临的时候,眼部周围的皮肤不但会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而且脸部的毛孔也会变得更加粗糙,因此要及时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建议在月经期适当的涂抹一些具有美白抗皱功效的保湿霜,坚持这样做,能够让月经过后的皮肤变得水润白皙,而且在经期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的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而且也能够给肌肤补充水分。

4、 去角质

月经来临时女性的角质层也会变厚,很容易出现粉刺或者湿疹等皮肤问题,皮肤本身也会变得越发敏感,甚至有些人会出现脸部发红发干等症状,因此在月经期间要去角质,建议使用有去角质功效的洁面乳,同时还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此时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

温馨提示

想要避免因月经的来临而导致皮肤状态受到影响,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涂抹眼霜并进行按摩,其次要使用面膜,隔一天使用一次最为适宜,另外还要及时涂抹保湿霜,同时还要定期去角质,月经期间去一次角质即可,过于频繁地去角质,也会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甚至会使红血丝等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以上是关于“女性经期有哪些护肤方法?”的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女性经期护肤的方法

女性经期的护肤方法

在经期前和经期中,体内荷尔蒙对皮肤和头发影响比较大,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油脂分泌多,头油严重,满脸油光。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肌肤,早晚……详细>>

怎样做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白皙?这些秘诀要知道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如果皮肤白皙,颜值也会比较高,但有些人的皮肤却出现了问题,比如暗黄或者黑色素沉淀,促使颜值受到影响,对于这些人来说,能……详细>>

女性经期保养 4个护肤妙招让皮肤更水嫩!

经期期间女性体温微升,新陈代谢增强,导致皮脂分泌旺盛,还易形成色素母细胞,紫外线照射下,产生大量的玄色素,使斑点增加。详细>>

女性经期保养 4个护肤妙招让皮肤更水嫩

经期期间女性体温微升,新陈代谢增强,导致皮脂分泌旺盛,还易形成色素母细胞,紫外线照射下,产生大量的玄色素,使斑点增加。详细>>

女性怎么做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日常4大步骤不能少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只要只要好好的护肤就能够防止皱纹的滋生,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光滑,女性想让皮肤好少不了4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