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拥有好皮肤?教你5个小妙招,养生好肤质!

2022-04-04 07:43:40      

良好的皮肤状态,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而皮肤状态比较差,则会给人一种衰老的感觉。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护皮肤,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更加白皙,延缓细纹和皱纹出现的时间,给人留下一种青春靓丽的感觉。

想要养出好皮肤平时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1、 保证充足的饮水量

想要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则要注意补充水分。不少人皮肤状态变差都与平时缺乏水分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期饮水量不足,则会导致细胞缺乏水分,使体内的垃圾和废物长时间的堆积在身体各处,其中也包括皮下组织,久而久之皮肤状态则会变得越来越差,建议每天喝水量要达到1500~2000毫升左右。

2、 多吃水果

多吃水果对皮肤也有许多好处,水果当中富含各种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这种物质属于抗氧化物质的一种,能够延缓衰老。如果平时很少吃水果,皮肤状态则会变得很差,因为皮肤粘膜的抵抗能力会降低,自由基的数量会增多,久而久之则会使皮肤衰老的速度变得更快。

3、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想要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平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经常晚睡或者熬夜,则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使面部更容易出现色斑或者皱纹以及黑眼圈。因为经常熬夜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和代谢能力。建议每天10点之前上床睡觉,而且每天的睡眠时间要达到7~8个小时。

4、 适当的护肤

皮肤状态的好坏与是否适当的护肤也有直接的关系。因此想要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则要适当的护肤。在比较干燥的季节里,要注意补水,不但要涂抹滋润型的护肤产品,而且还要使用补水面膜,降低皮肤脱皮的出现几率。

5、 注意防晒

是否做好防晒工作对皮肤状态的影响也特别的大,之所以有许多人出现了了皮肤老化速度快的情况,都是由于长时间日晒导致的。建议出门15分钟之前涂抹防晒霜,如果阳光比较强烈,则要打上遮阳伞或者戴上遮阳帽,如果长时间在阳光下工作,则要补涂防晒霜,一般两个小时补涂一次。

温馨提示

想要拥有良好的皮肤状态,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每天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其次要多吃水果,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此外,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并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的方法 保养皮肤的方法 护肤

夏季如何养出好皮肤?8个美容小妙招送给你

夏日的阳光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太阳紫外线对皮肤非常有害,除了引起皮肤晒黑外,它们还会引起晒伤和各种其他皮肤疾病,如何做好夏季护肤,让皮肤……详细>>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教你7个护肤小妙招,拥有细嫩皮肤!

在寒冷干燥的冬天,想要护理好皮肤并不容易。可能因为天气干燥而导致皮肤干裂,也可能因为睡眠不足以及饮食不当或护理不当而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想……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好皮肤是养出来的?做好这4件事,你的肤质越来越好!

良好的皮肤状态对于每个爱美人士来说都特别重要,因为可以使人看起来更加年轻和健康。但是在生活中却有许多人的皮肤状态并不是很好,比如暗黄或者……详细>>

如何拥有好皮肤?坚持做到这6点,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好!

当今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五官是与生俱来的,除了通过整容的方式以外,是难以改变的。但是却可以通过努力,养好自己的皮肤,从而使得看起来更加青春……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