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科学洗脸?6步洗脸法,跟皱纹说拜拜?

2022-04-02 07:55:48      

清洁是保养皮肤的第一步,正确的洗脸方法能清除皮肤中的灰尘和化妆品残留,维持皮肤保护膜稳定。然而,一半以上的人不会正确洗脸,甚至会因为过度揉搓而产生皱纹,洗脸掌握以下6个步骤,能延缓皱纹产生。

如何科学洗脸?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最佳的洗脸温度是34℃左右,有温热感,不仅清洁皮肤,而且有镇静效果。用超过38℃的热水洗脸,虽然清洁皮肤效果良好,但可加快皮肤老化速度。经常用热水洗脸会减弱血管壁活力,造成毛孔扩张,使得皮肤松弛无力,最终长出皱纹;用小于20℃冷水洗脸确实能收敛皮肤,但长时间用却会造成皮肤毛孔紧闭,不能清除面部残留物和皮脂,易滋生痤疮和疙瘩。

2、洗面奶充分起泡沫

洗面奶的用量不能太多,黄豆大小就行。把洗面奶挤在手心,充分起泡沫后再清洗,这样能更好的清洁皮肤。

3、缓慢按摩15下

洗脸时由下向上推洗,不可上下用力揉搓。脸上毛孔向下长,角质层也是如此,逆着其生长方向洗脸能更好的清除污垢。把洗面奶泡沫涂抹在脸上,再缓慢打圈式按摩15下左右。

4、冲洗洗面奶

把毛巾湿润后缓慢在脸上按,2~3次左右就能清除洗面奶,根本不会伤害皮肤。不能用太硬的毛巾来回擦拭,不然会强烈刺激皮肤,使得皮肤上长有细纹,也会刺激皮肤产生黑色素,造成黑色素沉着。

5、检查发际线处

照镜子观察发际线四周有没有残留的洗面奶,没有冲洗干净会使得发际线周围长痘痘。

6、用凉水撩洗几下

经过以上步骤后,双手捧起冷水撩洗脸几下,再有蘸了凉水的毛巾敷脸部,能促进毛孔紧致,改善脸部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干性或敏感肌肤应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油性肤质应选择清洁力比较好的洗面奶,保证洗完脸后无红肿、刺痛以及干燥。若脸上长有痘痘,应选择具有消炎功效、无刺激性成分的洗面奶,以免让痘痘加重。不能过度用深层洁面产品,不然会破坏皮肤表面保护膜,造成皮肤敏感,加快肌肤老化,甚至造成脸上长痘痘。值得提醒的是,每次洗脸前必须把双手洗干净,因为双手易接触污垢,携带太多细菌,没有吸收而直接洗脸易造成皮肤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洗脸 科学洗脸的方法

长痤疮如何科学洗脸

痤疮是一种多发于青少年的疾病,是人们在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生理现象。虽说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会影响外貌,而痤疮患者的皮肤一般为油性,因此在……详细>>

正确的洗脸方法 对皱纹说拜拜

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里充分的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了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详细>>

早晚变张脸 分龄抗老跟肌肤早晚差说拜拜

你有没有发现,不知道从哪一天起,早上照镜子的那张脸,和晚上的那张脸有显著的区别,简直像是两个人,望着镜子中那张陌生的脸,你是否疑惑:为什……详细>>

如何清除鼻子黑头 九种方法对黑头说拜拜

鼻子黑头如何彻底去除是大家一直关心不已的问题,鼻子上的黑头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尤其是女孩子,草莓鼻、酒糟鼻神马的实在太恐怖了,下面,给……详细>>

选对方法+坚持 斑点跟你说拜拜

每天起床拿起镜子总能清晰看到脸上那零星小点,真是让人心情系数暴跌,其实祛斑也不是那么难,重在方法对,还有坚持!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