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经常玩手机对皮肤有哪些伤害?梳理最伤皮肤的5个做法!

2022-03-22 18:03:27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产品,不管走到哪里都带着手机,没有手机就没有安全感。然而,经常玩手机不仅仅损害视力,增加患颈椎病风险,而且也会损害皮肤,易导致脸上长斑、皮肤暗沉以及黑色素沉着等。

经常玩手机对皮肤有哪些伤害?

1、皮肤暗沉

手机屏幕发射出来的蓝光易造成黑色素沉着,特别是在表皮颗粒层以及深层的皮肤层出现色素沉淀,造成皮肤变黑、皮肤暗沉以及长色斑等。

2、扰乱激素平衡

手机屏幕发射出来的蓝光可刺激大脑,影响褪黑素分泌。尤其是睡觉前玩手机,发射的强蓝光可破坏激素平衡,降低睡眠质量,造成皮肤暗黄和长痘痘。

3、毛孔粗大

蓝光可渗入皮肤深层,使得细胞DNA受到氧化损伤,破坏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生成,从而造成毛孔粗大。

4、皱纹变多

蓝光可刺激上皮细胞中氧自由基生成,使得氧自由基更加活跃,加快皮肤衰老速度,降低皮肤弹性,导致皮肤皱纹增多和加深。

还有哪些行为会伤害皮肤?

1、睡眠不足

缺乏睡眠可影响皮肤代谢以及修复,加快皮肤衰老,因此保证有足够睡眠,每天晚上睡够7~8个小时,23点之前进入深睡眠。

2、热水洗澡

虽然热水洗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改善不良的情绪。不过,洗热水澡的时间太长会使得天然油脂和水分流失,造成肤色不均匀、脸部发红和瘙痒,甚至诱发或加重湿疹。因此洗澡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水温不能超过40℃。

3、频繁去角质

去角质确实能让皮肤更加光滑细腻,不过频繁去角质会让皮肤逐渐变薄,造成皮肤敏感,易长红血丝。

4、用力刮或抓皮肤

感觉到瘙痒或长有疙瘩时,不少人不由自主的用手抓或抠,虽然能暂时缓解瘙痒,但却加重皮肤炎症,使得皮肤出现永久性损伤,甚至留下疤痕。

5、睡觉前不洗脸

睡觉前没有洗脸或卸妆,粘附在脸上的灰尘、化妆品等易堵塞毛孔,影响毛孔细胞代谢,使得皮肤黯淡无光泽、长粉刺。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经常玩手机对皮肤有哪些伤害的介绍,因此我们应该尽量减少玩手机时间,特别是睡觉前。不管晚上有多累,睡觉前必须彻底卸妆;同时应做好皮肤护理,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洗面奶;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润肤乳,一周做2~3次补水面膜;做好皮肤防晒,出门前涂抹防晒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玩手机会使得皮肤“闹情绪”?常玩手机会影响颜值!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也因此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但是皮肤保养的结果却往往不尽人意,仍然会出现皮肤暗沉、……详细>>

经常熬夜玩手机?对于造成的4大伤害,你了解吗!

在目前熬夜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因为玩手机或者其他娱乐而熬夜通宵。虽然熬夜所带来的享受感是非常爽的,但经常熬夜……详细>>

玩手机后要洗脸吗

油性皮肤,玩手机后出油比较多可以用温和的洁面膏进行面部清洁,其他皮肤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症状来选择要不要用洁面工具,在清洁后,擦上保养品即……详细>>

熬夜对皮肤带来哪些伤害?教你拯救熬夜脸!

大多数年轻人有熬夜的坏习惯,要么熬夜加班,要么熬夜追电视剧、看小说或打游戏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问题,但长期熬夜却会引发各种皮肤问题,如……详细>>

晚上玩手机后要洗脸吗 为什么玩手机后要洗脸

长时间看手机或电脑之后,对皮肤会有辐射伤害,简单的洗脸之后会对皮肤有清洁作用,会减少黑斑的滋生。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