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做到有效防晒?这5点要牢记

2022-03-26 07:52:31      

虽然阳光是人类生存所必需的物质,但也不能够过多的接触紫外线,要不然皮肤状态则会变得越来越差,比如变黄或者变黑,有时还会出现晒伤的情况,因此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工作。在进行防晒的时候要做到有效防晒,使防晒能够落到实处。

如何做到有效防晒呢?

1、 避开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

即使使用了防晒产品也不能够100%的预防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因此外出的时候要避开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比如早上10点到下午4点。另外还要注意防晒产品的保质期,一旦过期防晒效果则会大大折扣,而且还会出现过敏的情况,虽然防晒产品上面的保质期一般是3~5年,但是开封之后保质期就会缩短,一般是半年到一年。

2、 注意补涂

无论使用的是化学防晒产品,还是物理防晒,都要注意补涂,尤其是大量运动之后,比如爬山,化学防晒每2~3个小时就要补涂一次,物理防晒每3~4个小时则要补涂一次,另外即使在室内也要涂抹防晒霜。

3、 防晒前注意保湿

在使用防晒产品之前要做好保湿工作,这样能够使防晒产品涂抹的更加均匀。另外防晒产品并不能够保证一次就能够涂抹均匀,因此要采量少量多次的涂抹方式,使整个脸都能够被保护在其中,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皮肤逐渐变得白皙,而且色斑沉淀的情况也有所缓解。

4、 选择合适的防晒指数

每种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都是不一样的,在日常生活中选择SP F15,PA+++的防晒产品就可以了。在进行户外活动或者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面的时候,则要选择防晒指数更高的防晒产品,比如SP F30或者SP F50以及PA++++就可以了。在选择合适防晒指数的同时,还要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产品,既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又可以减少化妆品对皮肤造成的刺激。

5、 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同时进行

想要达到有效防晒,则要同时进行多种防晒方法,比如再涂抹化学防晒用品的同时还要使用物理防晒的方法,比如穿上防晒服或者打上遮阳伞,毕竟任何防晒产品都不可能达到100%的防晒效果。

温馨提示

如果不注意防晒则会导致黑色素沉淀,从而使皮肤变黑甚至更容易出现斑斑点点,因此在外出之前15分钟要涂抹防晒霜,如果阳光比较强烈,则要戴上遮阳帽或者打上遮阳伞。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防晒 有效防晒的方法

要想皮肤不要忽视防晒?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外出时都会做好防晒,特别是女性,她们害怕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到皮肤,虽说在夏季很多人知道做好防晒,但大多数人在防晒观念……详细>>

秋季防晒不可少,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初秋的阳光还是比较强烈的,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会对肌肤造成严重的伤害,不仅会加速皮肤衰老的速度,而且还会使黑色素沉积在脸部皮肤当中,使人皮肤……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美白需做好这5点

夏日,阳光猛烈,紫外线开始伤害脆弱的肌肤,而各种防晒产品纷纷出动了。有些MM认为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夏季如何做好防晒?给你5个小绝招!

紫外线确实能杀死皮肤表面细菌,但太强烈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使得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堆积,不仅让皮肤发黑,而且滋生色斑、黄褐斑或雀斑等……详细>>

夏季要如何防晒?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炎热的夏天已经慢慢接近我们了,紫外线越来越强烈。很多人在夏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皮肤就已经变黄,变黑,所以,防晒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紫外线的……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