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脸部皱纹显老排行榜!警惕皱纹给人们的健康提示?

2022-10-13 07:20:42      

皱纹是每个女性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是衰老的一种表现。从25岁左右开始,眼角就会出现浅小的皱纹和眼袋;30岁时额头皱纹加深且增多,外眼角长鱼尾纹;40岁时鼻唇沟逐渐加深,嘴角长细小皱纹,同时也产生颈纹;60岁后整个脸部弹力下降,所有的皱纹都有所加深。吸烟酗酒,过度节食减肥,长时间熬夜,待在高污染环境中,紫外线照射,偏爱于高糖分食物,暴饮暴食和心情抑郁等都会加快皱纹产生速度,面部的皱纹哪个更显老。

面部哪个皱纹更显老?

第一,鱼尾纹最显老,也就是生长在眼角和鬓角间的皱纹;第二,法令纹,特别是笑的时候最为显著;第三,川字纹,处于眉毛之间,愁眉苦脸时会出现;第四,嘴角纹,嘴角肌肉向下运动时造成的;第五,抬头纹,也就是额头上的皱纹,一般是横向的。

如何根据皱纹生长部位来了解身体状况?

1、脸颊皱纹

高盐饮食可增加体内钠离子含量,加快面部细胞脱水速度,从而导致皮肤老化,使得脸颊上长皱纹。因此应注意饮食清淡,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远离腌制食品。

2、嘴上的垂直纹

随着年龄增长,雌性激素分泌减少,使得嘴上长垂直小皱纹,这代表着荷尔蒙水平下降。

3、眼睛周围皱纹

全身上下皮肤最细嫩的地方就是眼睛周围,忧虑、悲伤和焦虑时眼睛周围都会出现皱纹。因此应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一切,不可用力揉搓眼睛周围皮肤,以免刺激皱纹生成。

4、额头皱纹

大喜大悲、过度孤僻、烦躁不安和急躁等,会使得脸部做出紧张和愁苦等表情,这些表情可牵动表情肌,从而使得额头产生横向的或纵向的皱纹。因此应积极调整情绪,保持心平气和,避免暴怒。

温馨提示

调整好生活方式能推迟皱纹滋生,尽量采取仰卧睡姿,避免脸颊、嘴巴和眼睛受到挤压;首先丝质材料的枕头。每天早晨和晚上分别洗脸一次,不能过度去角质层,2~3周去一次即可;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润肤乳液,一周敷一次面膜。注意营养均衡和多样化,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应穿长袖长裤或涂抹防晒霜、带遮阳伞和防紫外线的墨镜。

(责任编辑:吴妙凤 )

脸部皱纹显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淡化这4种皱纹!

人一旦开始衰老,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皱纹,有些皱纹只有在说笑时才会出现,这些被称为动态皱纹,有些皱纹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存在,这些被称为静态……详细>>

眼部皱纹多很显老?教你3招淡化皱纹!

人一旦到了30岁,身体就逐渐的在走下坡路,眼部开始出现皱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50岁,眼部皱纹就会更加明显,出现眼尾下垂、眼袋变深,眼……详细>>

男人也要“脸” 男性怎样去除脸部皱纹?

所谓皱纹是指皮肤表面因收缩而形成一凸一凹的条纹,是皮肤老化的最初征兆。详细>>

脸上有皱纹显衰老?多吃这4类食物能把皱纹吃掉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也随之流失,还有其他一些外在的原因,导致女性的脸上出现了皱纹,皱纹对于女人来说是致命的,女人祛皱最简单而又……详细>>

脸部皱纹很难看?快看看这5个祛皱方法

到了一定的年龄,构成皮肤主要成份的胶原蛋白会随之流失,当皮肤的胶原蛋白缺失时,就会使皱纹出现在脸上,而有一些方法可以消除皱纹的形成、并有……详细>>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