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医学美容项目术后易发生感染?感染原因大不相同!

2022-03-06 07:16:38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为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提升个人魅力,不少人纷纷选择医学美容项目,如割双眼皮、玻尿酸注射、隆胸和抽脂术等。但医学美容项目并不是100%的安全,医美手术会带来伤口,增加感染风险;医美填充物或手术器械不安全,那么就会把病原体带入体内,从而引起感染。不一样的医学美容项目,术后发生感染的原因也不同,不妨来具体看看。

导致医学美容项目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1、割双眼皮

割双眼皮是最普通不过的美容手术,分为埋线法、缝线法和切开法。只要选择正规医院做割双眼皮手术,安全性较高,感染风险低。不过,手术过程中没有规范无菌操作或手术后没有护理好伤口,就会导致感染。

2、线雕

线雕术也就是把可吸收的线植入皮肤或是皮下组织,能聚拢组织,刺激皮肤胶原蛋白再生,让皮肤更加紧致。不过,不正规的操作以及术后伤口沾水易造成感染。

3、自体脂肪移植

自体脂肪移植是从脂肪丰富的地方抽取脂肪组织,经过乳化处理后移植到需填充的地方,如鼻子、胸部或额头等。虽然不会发生排异反应,不过易出现脂肪栓塞和感染。

4、抽脂术

抽脂术顾名思义用针头在皮下脂肪层抽脂,易发生感染,最常见的就是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化脓性链球菌,有很强的毒性,一旦感染就有可能威胁生命。

5、溶脂针注射

溶脂针注射是把药物注射到皮下组织,从而溶解脂肪。药液或针具受到污染、无菌操作不规范等易导致感染。

6、玻尿酸注射

通过注射玻尿酸能让面部轮廓更加立体,让皮肤紧致,增加皮肤弹性。其感染主要因素跟溶脂针注射差不多。

7、隆胸

隆胸方法包括3种,即注射隆胸、自体脂肪移植和假体植入等。填充物受到污染、器械没有彻底消毒是造成感染的主要因素。

温馨提示

医美手术前应做好心理准备,选择可信赖的正规医院或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这样能最大程度提高手术成功率。手术前必须保证无感染灶和炎症性疾病,感染完全控制后再做医美手术。手术后应保持伤口清洁和干燥,定期更换药物;脸部注射或激光美容时应保持清洁,不能碰撞和揉搓;多观察伤口变化,当出现红肿热痛时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七大医学美容成分 用法有讲究

对美白产品的7种有效美白成分,你了解多少呢?七大医学美容成分它们的用法是有讲究的哦!详细>>

美容颜坑惨了众多女性?5种美容项目要多留个心眼!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特别注重于外表到内在的美,为能提高自身魅力而频繁出入美容院,如注射玻尿酸来达到收敛和除皱效果、按摩……详细>>

做完医美项目什么时候能化妆?掌握好化妆的时间,不能太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会通过化妆的方式来掩盖脸上的不足和瑕疵。不过最近几年微整形非常火热,不用再一层一层的涂粉,能让爱美者美得更加自……详细>>

导致小儿湿疹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许多小宝贝儿喜欢哭闹,眼泪会顺着眼角流出,被眼泪浸渍的地方,如果没有及时擦干,时间长了皮肤就会干燥脱屑,生出婴儿湿疹,这是因为眼泪中含有……详细>>

大牌护肤品美容效果好?解开美容的5个误区!

美容护肤是女性经久不衰的话题,为能永葆青春,防止皱纹滋生而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护肤品、保健品,频繁的出入美容院来护肤。很多女性在美容护肤……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