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拯救“面子工程”!不同的年龄段,毛孔粗大各不同?

2022-10-14 07:13:38      

没有做好皮肤防晒和保湿、不仔细洗脸、吃太多辛辣刺激食物、睡觉前没有彻底卸妆等,久而久之使得脸上毛孔粗大。毛孔粗大是皮脂堆积在毛囊的结果,没有及时处理,会让皮肤问题越来越严峻。不同的年龄段,毛孔粗大的原因也不一样,应对方法也有一定的差别。

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该如何应对毛孔粗大?

1、20~30岁

20岁左右是新陈代谢速度快,油脂分泌旺盛易造成阻塞,使得皮肤代谢产物不能及时脱落,从而造成毛孔扩大,尤其是油性肤质更应该重视。选择具有控油功效的护肤品,做好皮肤清洁,每天早晨和睡觉前分别洗脸一次;回到家后应仔细卸妆,两周去一次角质层,护肤品中应加入收敛控油成分。油性肌肤者洗脸时可以加入几滴柠檬汁,这样能收敛毛孔,防止滋生粉刺和角栓。

2、30~40岁

30岁后皮肤逐渐老化和松弛,弹性越来越差,毛孔粗大且老化。这种情况下应做好皮肤保湿,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润肤乳,一周敷2~3次补水面膜;多喝凉白开水,能恢复肌肤弹性,改善毛孔粗大和老化等问题。一周去一次角质,做好皮肤清洁,去除多余的油脂,多吃含水分的新鲜蔬果来缓解皮肤干燥。

3、40岁后

40岁后由于背负着巨大压力,再加上内分泌紊乱,从而使得毛孔堵塞;与此同时,毛孔逐渐扩张,皮肤慢慢老化。此阶段的侧重点是延缓肌肤衰老速度,积极调节皮脂分泌量,选择高营养滋润成分的护肤品,而且保证能收紧脸部肌肤。与此同时应正确护理皮肤,彻底清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有充足睡眠。

如何修复粗大的毛孔?

1、刮痧

利用刮痧法能激活皮肤代谢功能,促进堵塞在毛孔中的代谢废物排出。不过刮痧时一定要注意力度轻柔,刮痧后及时清洁皮肤,然后涂抹润肤乳液。

2、涂抹西红柿汁

把新鲜的西红柿汁跟柠檬汁混合且涂抹在脸上,以画圈的方式按摩,20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坚持下去能缓解毛孔粗大问题。

温馨提示

虽然清洁保湿面膜有好处,但也不能频繁用,一周用1~2次就行,而且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面膜。若毛孔粗大严重,可选择激光治疗法,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和重新排列,阻断病菌生长,使得皮肤更加紧致和有弹性。

(责任编辑:吴妙凤 )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六大妙招解决毛孔粗大

我们都想拥有紧致而富有弹性的皮肤,但是当我们忽视了皮肤护理和保养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对于些爱美的女性来说何尝不是痛苦。要想改善毛……详细>>

白醋甘油能够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

脸部毛孔粗大的话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干燥、容易滋生皱纹等,如果想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就应该积极的改善毛孔粗……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