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天生丽质? 皮肤好坏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22-02-25 07:48:34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护肤,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特别紧致光滑,光彩照人,但是却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就是有些人看起来好像平时也不怎么护肤,可是人家的皮肤就是状态特别好,其实皮肤的好坏是跟很多因素有关的,而护肤只能算是其中的一个。

那么皮肤好坏受哪些因素影响?

1、基因

有一些人天生皮肤看起来状态就特别好,比如非常的细致,没有任何的斑点,这样的皮肤是很多人都特别羡慕的,而基因就决定皮肤的基本构造,决定了肤色,肤质的细腻程度。当然这也并不是说只要基因好就完全可以不用护肤,不过基因好的人底子比较好,所以只要后续简单护肤,就能够让皮肤状态更好。

2、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皮肤的状态,比如平时的作息,是否长时间的熬夜,如果熬夜时间长睡眠严重不足,皮肤状态就会比较差,出现皮肤松弛、下垂、暗沉、没有光泽等问题。还有饮食,喜欢吃一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吃糖类食物太多,就容易产生肌肤问题。反之规律的作息以及良好的饮食可以起到养护皮肤的作用。

3、生活环境

生活环境对皮肤也有影响,比如说有些人生活的环境光照不强,气候比较湿润,这样的地方的人皮肤一般水润白皙。但是如果所生活的地方紫外线照射比较强烈,气候特别干燥,皮肤就容易粗糙发黑。还有就是相同的生存环境下,如果长时间的在室内呆着,皮肤一般会比较好,而如果在室外工作受到风吹日晒,皮肤的状态会差一些。

4、情绪

情绪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如果总是处于负面情绪中,就容易影响内分泌,导致油脂分泌过剩,这样就容易长痘痘,还有皮肤衰老也会比较快。再者整天愁容满面,看起来整个人会没有精神,肤质也会越来越差,所以想要让皮肤看起来更健康有光泽,平时就应该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在各方面条件相同的前提下,护肤跟不护肤的人皮肤也会有明显的差异,所以在生活中不要总是认为自己的皮肤底子好就不用护肤,应该要做好护肤工作,选择适合的化妆品,注意防晒,这样才能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的影响因素 影响肤质的因素 肤质

你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吗?这4种肤质类型,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注重护肤这件事,毕竟没有人愿意让自己很快的衰老。在护肤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肤质,毕竟在挑选护肤品上,要选择适……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主要和这4种因素有关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部分人群因为皮肤暗黑粗糙无光泽而烦恼,皮肤暗黑一般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要及时找出其因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肤质不好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现在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肤质,但在生活中仍然有许多人的肤质并不理想。对这一部分人来说,……详细>>

根据肤质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护肤方法不同

皮肤本身的好或者坏对于一个人化完妆的效果来说是很不同的,因此,做好皮肤的保养对于化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身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其薄……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对号入座来认准这4种肤质!

肤质主要分为干性、油性和混合性、中性的,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肤品的选择也有很大差异。若想好好护肤,必须先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那如何判断自……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