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胸膜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结核性胸膜炎病毒性胸膜炎狼疮性胸膜炎纤维素性胸膜炎结核性渗出性胸膜炎

敷面膜你敷对了吗?这5种错误方法你可能中招了!

2022-01-29 07:59:58      

冬季气温低,环境干燥,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会采取各种保湿措施,尤其是女性。认为勤敷面膜都想通过敷面膜让皮肤变得水润,虽然冬季适当敷面膜可以补水,但做采取错误的做法不仅不能补水反而会伤害皮肤,因此要知道敷面膜的错误做法,并且远离。

敷面膜有哪些错误做法?

1、洗脸后直接敷面膜

这是大多数人比较常采取的行为,在洗完脸后顺便敷面膜是最方便的。但事实上皮肤处于湿润状态面膜中的养分才能被更好的吸收,所以洗脸后要先用爽肤水为肌肤打底敷上面膜,才能让面膜精华快速被吸收。

2、面膜直接过夜

很多女性认为敷面膜一定要敷到干或者敷过夜才能被皮肤吸收,但面膜在风干后会导致面膜不反过来吸收脸部水分,反而会使脸部水分流失并且产生细纹。尤其是面膜经常敷过夜时,容易让水分流失,导致细纹。

3、敷完面膜不洗脸

很多人认为敷完面膜后将精华按摩,直至被脸部吸收即可,不用再洗脸。但其实除了睡眠面膜外,其他面膜在敷完后都需要用水清洗掉没有被吸收的精华,因为残留的精华若没有清洗干净会使皮肤粘稠滋生细菌,而且过多的精华反而会给皮肤带来负担。

4、边洗澡边敷面膜

边洗澡边敷面膜也是非常舒服的,但这样易让洗澡时所产生的水蒸气进入面膜中,影响面膜的效果。此外水蒸气会隔离面膜以及皮肤,导致精华无法被面膜全面滋润。

5、只要是补水面膜就可以

没有关注自己的皮肤,认为只要是补水面膜就能使用。而皮肤正处于敏感期若没有针对性使用面膜,会让皮肤更加脆弱敏感,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状态并且选择适合的面膜。

温馨提示,正确的敷面膜方式可以使皮肤吸收精华补充水分,让皮肤变得光泽。但注意不要为了补水而过度敷面膜,一周保持2~3次即可,过度敷面膜反而会导致角质层浸泡在精华中,让皮肤过度水合而变得更敏感,反而易出现皮肤问题。此外注意尽量以保湿为主,在皮肤敏感并且缺水的状态下不选择美白等功效的面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错误方法 敷面膜

你敷面膜真的敷对了吗?这5大错误的敷面膜方法,不要再犯了!

敷面膜是一件既能够护肤又非常享受的事,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把面膜放进冰箱冰冰凉凉很是舒服。面膜的护肤功效大家都能够看到,但是如果敷面膜敷得……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能每天都敷吗

敷面膜不易太勤,使用方法不正确,有可能越敷越老哦。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