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痘印分为这4类,3种方法可去痘印!

2021-12-25 00:39:11      

对于痘印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有的人甚至深受痘印困扰多年。痘印一般是痤疮采用不正确的处理方式,或是损伤肌肤后的色素在面部的沉积物。痘印一般很难消除,存留时间也和每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要想祛痘得先了解痘印的类型,这样才能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祛痘方法。

痘印的种类有哪些?

1、凹洞性痘印

这种痘印较为常见,通常是由痘痘发炎过强对皮肤的胶原蛋白产生了较大的伤害,从而导致真皮凹陷。而且凹洞基本是不会自己消失。

2、增生性凸疤

增生性痘印和个人体质关系密切,也是最难治疗,易复发的一种。和凹洞性痘印相反,这是一种过于肥厚的痘印,每个痘痘都会留下一个又红又肿的突起,还会受外力刺激而长大。

3、红色痘印

如果痘痘的生长区细胞发炎,就会导致血管扩张,而血管不会和痘痘一起消失,所以就形成了短暂性的红斑,这就是红色痘印。红色痘印并不算疤痕,会随着皮肤温度增加而更红,一般半年内就会消失。

4、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则是痘痘发炎留下的色素沉淀在皮肤上造成的,会让皮肤看起来暗沉。但是也是具有时间限制的,时间久了就会消失,也不算是真正的疤痕,只不过个人体质不同消褪的时间有长有短。

如何去除痘印?

1、药物改善痘印

使用药物是要分痘印类型的。对于顽固型的痘印,可以选择含有洋葱提取剂、积雪苷、硅酮制剂和肝素钠成分的药物;对于黑色痘印则是推荐大家选择含有左旋维生素C的药物或者氢醒乳膏。但是药膏的使用一定要谨遵医嘱。

2、医美手段

医美是当前很多人选择治疗痘印的方法,较为安全。常见的医美手段有化学焕肤、红光、强脉冲光。红光适合红色痘印的人群,可以修复皮下组织,帮助胶原蛋白再生;强脉冲光适合黑色和红色痘印。

3、护肤品改善

有痘印的人可以结合自己皮肤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些抗炎、控油和美白的护肤品。像含有维生素和烟酰胺成分的护肤品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长,阻止黑色素在脸上的堆积,适合黑色痘印的人。此外,酸性的护肤品也可以促使黑色素细胞脱落,达到美白焕肤的效果。

引起长痘的原因有很多,长出的痘痘也不尽相同,因此在去除痘痘时要选择对症的方式,切不可用手强行挤痘痘,以免留下痘印。如果留下了痘印,可以采取上述的这几种方式来加以改善。与此同时,生活中要注意做好护肤工作,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此可有效避免长痘以及留下痘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痘印的好方法 让你和恼人痘印说再见

痘印的类型主要包括两种,黑色痘印以及红色痘印。黑色痘印是由于痘痘发炎后的产生的色素沉淀,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暗沉的黑色,这些黑颜色其实……详细>>

快速去痘印的方法 4个小妙招去痘印重塑细腻无暇

痘痘走了痘印还在,这些难看的痘印是最令人头疼的事情,应该怎么办呢?别急,今天就为你推荐最有效的去痘印偏方,只需小小的费用就能让你抹去痘印……详细>>

去痘印的小窍门

去痘印的小窍门。治疗痘痘远比痘疤容易得多,但也不是说就没有办法对付它,最重要的是要分清你的痘疤是属于哪种类型的。下面小编就为你分出五种……详细>>

去痘印小妙招

去痘印小妙招。你没办法一天就把痘痘消灭于无痕,痘痘的生长周期在10~15天,你所能做的就是跟着它的节奏,循序灭痘。详细>>

快速去痘印的方法

快速去痘印的方法一、苹果去痘印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