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多喝水能让皮肤更好吗?学会这5招有效喝水很关键

2022-01-07 17:52:16      

水是生命之源,能滋养细胞。每天喝适量水可以维持氧气和血液运送,对身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水不仅能促进循环,就连消化吸收排泄也需要水,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多喝水对皮肤好,因此有很多人每天会大量喝水。但事实上有效喝水才能对皮肤好。

多喝水能让皮肤好吗?

皮肤属于器官,它和身体其他部位的器官一样,皮肤是由细胞组成的,皮肤中的细胞和身体其他细胞一样都是由水组成,若没有水器官无法正常运作,也无法发挥最佳功能。皮肤得不到足够的水分会使皮肤干燥紧致,甚至因为水分不足而导致弹性下降。加上人每天需要运动,会有大量水流失,这时需要通过喝水来补充,所以标准量的水分摄入可以帮助皮肤补水保湿,降低各种皮肤疾病发生。

但是主要来源于皮肤深层,皮肤真皮层具有分泌透明质酸多种保湿因子,这些保湿因子具有强大的吸水保水能力,在循环代谢的过程中这些保湿因子会将血液、淋巴组织液等系统代谢输送来的水分储存下来,并且为皮肤形成储水库。在皮肤需要水分时会直接从这个储水库当中抽取,从而保持水润饱满。所以除了补充水,保湿因子还需要其他物质维持正常运转,因此不是多喝水就能让皮肤更好。除了喝水,增强皮肤细胞功能也是让皮肤变好的关键。

怎么喝水才是正确的?

1、早晨来一杯

在早晨起床后因为经过一整夜睡眠,身体会缺乏水分,此时要饮用250毫升水促进各器官毒素排泄,清洁肠道。

2、吃午餐前后可以来一杯

午餐前来一杯水可以提高饱腹感,防止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吃完午餐后来一杯水可以促进消化,提高消化功能,还能促进肠道蠕动,将毒素排出体外。

3、下午3点

下午3点喝上一杯白开水可以补充在空调房中所流失的水分,还能让人时刻保持头脑清晰。因为下午易让人疲劳困倦,喝杯水可以让人有精神。

4、晚饭前

晚饭前来一杯水可以增强饱腹感,在吃晚餐时不会因为饥饿而摄取过多。

5、睡觉前

睡觉前一到半小时喝上一杯水可以帮助身体储存水分,防止身体在夜晚代谢修复的过程中消耗过多水分而缺水。

温馨提示,一个健康的人每天摄入的水量要保持在1500~2000毫升左右,但注意存在肾功能不全或者其他肾病要谨慎喝水,会给肾脏带来负担甚至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你需要这5个护肤小妙招 学会了让皮肤更加水润

要想自己的肌肤光滑细腻,是不是使用越贵的护肤品越好呢?有些爱美的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肌肤更加光滑亮丽,不惜花费巨资去买各种各样的高档护……详细>>

每天多喝水能减肥?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会有这7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冬天到了,天气非常干燥,补水显得尤为重要。身体大部分是由水组成的,而且许多器官和细胞都需要水才能发挥作用,脱水会对身体健康和情绪产生负面……详细>>

多喝水真的能补水吗?肌肤补水要注意什么

多喝热水,这四个字,是女生最不喜欢从男朋友口中听到的话。但是自从冬季来临,皮肤出现干燥问题开始,多喝水这句话,就不止出现在男朋友口中,有……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护肤好?学会这5招让你皮肤水嫩又美白

冬季不能因为寒冷而忽略皮肤的保养,此阶段皮肤容易出现异常情况比如皮肤干燥、脱皮、滋生色斑以及过于敏感等,该如何护肤呢。详细>>

多喝水就能补水吗 补水保湿也要讲究方法

平时身边有各皮肤从小就很好的朋友,每当其他人问起她为什么你皮肤这么好的时候她都甩来一句话,多喝水。真的是多喝水就能让皮肤变好吗?答案是肯……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