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改善

2021-12-26 07:39:43      

不仅面部的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包裹在衣服当中的皮肤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则是干燥起皮,尤其是在冬季这种症状尤为明显,因为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不过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也是可以得到缓解的,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就可以变成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

1、 涂抹身体乳

如果无论任何季节皮肤都非常干燥,而且很容易出现起皮的现象,那么则要在全身涂抹身体乳。身体乳当中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也富含一定的水分,而且还具有锁水的作用,因此能够起到给身体补充水分和营养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锁住水分,避免身体皮肤应为干燥而出现起皮的情况,建议选择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身体乳,这两种营养成分可以使皮肤保持湿润的状态。

2、 掌握正确的洗澡方式

建议在冬季不要每天都洗澡,洗澡的次数太多或者洗澡的时间太长,反而会把皮肤表面但水分带走,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一般冬天2~3天洗一次澡即可,而且每次洗澡的时间不能够超过15分钟。另外在搓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尤其要掌握好力度,避免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加重皮肤干燥起皮的症状。

3、 使室内保持合适的湿度

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为了取暖室内必须开着暖气或者空调,促使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干燥,导致皮肤因缺水而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因此要给房间当中放一盆水或者放上一个加湿器,这样可以使房间保持合适的湿度,降低皮肤因为缺水而出现问题的几率。

4、 进行内调

除了空气干燥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皮之外,肺热、血虚以及肝肾不足,也很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起皮的现象,因此当出现皮肤干燥起皮的现象时,要及时的调理身体,比如用一些中药材泡茶喝,当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中药材。另外还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或者经常吃垃圾食品,熬夜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促使皮肤缺水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而垃圾食品当中的油脂和调味料,则会使皮肤当中产生更多的油脂和垃圾,从而堵塞毛孔。

温馨提示

皮肤比较干燥的人,无论是在洗脸还是在洗澡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香皂,因为香皂属于碱性的清洁物品,使用之后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皮肤一旦过于干燥,甚至出现起皮的情况,就会让皮肤变得紧绷,会直接影响到颜值,所以发现自己的皮肤干燥起皮,就应该要及时寻找适合的方法来改善……详细>>

男人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寒冷冬季,男人手脚起皮、皮肤干燥是人们经常遇到的问题,所以,皮肤护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男人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脸部是给别人的第一张名片,干燥的季节,不光是喝水来护理脸部,其次护肤的产品一个都不能少。容易出油的季节,大家除了要关心防晒、去油,而且还……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详细>>

冬天男士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