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解开玻尿酸的神秘面纱?理性看待玻尿酸美容!

2021-12-05 07:21:54      

现如今,玻尿酸是面部填充的主力军,不仅仅弥补组织容量缺失问题,使得五官更加立体,而且也能提升抗衰能力。正确使用玻尿酸确实能起到保湿、修复和营养皮肤效果,但也存在着一些注射玻尿酸毁容的案例,所以爱美者应理性看待玻尿酸美容。

关于玻尿酸美容的真相有哪些?

1、玻尿酸并不是100%的安全

纯净且没有经过化学交联的玻尿酸进入体内后,组织反应小,降解速度也比较快,安全又有效,不过维持时间短。玻尿酸注射并不是100%的安全,面部注射填充时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常见的有面部瘙痒、疼痛和红肿、色素沉着和硬结以及淤青,还有皮肤过敏以及疤痕生成、局部皮肤坏死和感染等。

另外,面部表浅血管跟颅内血管和眼动脉相通,注射不当有可能会让玻尿酸进入小动脉逆流,进而堵塞脑血管或眼动脉,没有及时抢救就会导致脑梗死或失明。所以注射玻尿酸前应仔细看一看说明书,了解其适应范围和用量以及禁忌症,知道玻尿酸的副作用和并发症以及注意事项,由专业医生来评估,到底适不适合注射。

2、注射玻尿酸前一定要做皮试

玻尿酸是不错的保湿因子,常常被添入化妆品中,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但是肝功能受损、对玻尿酸过敏、关节炎症显著和妊娠期以及哺乳期的女性不能用。注射玻尿酸前必须做皮试,以免因为重度过敏而威胁生命。

3、玻尿酸除皱并不是一劳永逸的

玻尿酸作为组织填充物注射到脸部组织中,能起到支撑填充效果,从而去除皱纹;玻尿酸也能用于丰唇、隆下颏或隆鼻。不过玻尿酸会被身体吸收,若想要延长时间,应每隔6~12个月注射一次。

温馨提示

虽然注射玻尿酸安全有效,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年龄未满18岁,正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最近用抗凝药物或凝血机制异常的患者,皮肤局部有炎症或感染者,对玻尿酸过敏者都不能注射。与此同时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由专业医师来操作。注射玻尿酸后会出现轻度肿胀和淤青,通常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恢复,可通过冰敷或服用消肿药物的方式来减轻红肿。若玻尿酸填充后发现皮肤颜色发生改变、有剧烈疼痛还需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玻尿酸美容的真相 玻尿酸美容

玻尿酸的作用有哪些?玻尿酸能维持多久

玻尿酸在美容界可谓是很常见了,很多的玻尿酸面膜和玻尿酸选择,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使用,还有朋友选择注射玻尿酸,但是具体玻尿酸的情况应该有很……详细>>

玻尿酸能收缩毛孔吗

玻尿酸是现在护肤品、美容手术常用到的一种物质,不过玻尿酸能收缩毛孔吗?对于这个很多人都宣称功效强大的东西,真的很多肌肤问题都能解决吗? 详细>>

2011美容必看:玻尿酸用法考究

每个MM都想要水嫩的肌肤,那么保湿补水的工作就绝对做到细心周到。想要达到真正明显的保湿护肤效果,一定要选对产品和知道正确的用法。下面就让……详细>>

使用玻尿酸会不会有副作用?玻尿酸的具体作用是什么?

玻尿酸是一种小分子透明质酸,主要运用与医疗美容方面,对人体皮肤状态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因而玻尿酸在各种护肤品、整形美容技术都应用得十分广泛……详细>>

玻尿酸有3种“本领”?根据需求来选择!

各大美容院推出玻尿酸美容产品,如玻尿酸面膜、精华和爽肤水等。玻尿酸又名透明质酸,这是胶状物质,本身存在于结缔组织以及真皮层中,具有强大的……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