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多久洗一次头发?早上洗还是晚上洗?

2021-11-18 07:13:07      

对于头发爱出油,洗发时大把脱发的人来讲,洗头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早上洗头下午油腻,每天洗头所带来的痛苦让人难受。但有的人是干性发质,在头发不油的情况下可以很久不洗头,让需要经常洗头的人羡慕。其实不管是油性还是干性,洗头都有讲究。

多久洗一次头比较好?

一般来讲,洗头的次数可以根据头皮性质来做调整,若是油性发质,在夏季要每天一洗冬季隔天洗一次。因为头皮分泌物较多,不及时清理会堵塞毛囊,导致毛囊发炎,甚至让头发缺乏营养而脱落。若是干性头皮,洗头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每2~3天洗一次即可。干性发质的人因为皮脂腺分泌不足,洗头过于频繁会导致头发更干容易脱落。

早上洗头还是晚上洗头好?

关于洗头发的时间目前并没有特别要求,只要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即可。但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都要及时擦干头发防止受凉。此外在喝酒后吃饱后不宜马上洗头,会导致消化不良而出现头晕等症状。

洗头的水温多少度比较合适?

在寒冷的冬季用热水洗头会更舒服,但水温过高会伤害头皮和皮脂腺,导致头皮敏感。所以水温选择在40℃以下接近身体温度是最合适的。

洗头时要注意什么?

1、用手指推头皮不是抓头皮

很多人在洗头时喜欢用指甲抓头皮会感觉非常舒服,解痒,但因为指甲中有污垢,用力抓头皮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各种污垢附着于头皮上堵塞毛囊,导致局部被细菌感染而出现毛囊炎。正确的做法是用手指腹轻推头发,将洗发露均匀的涂满整个头部再慢慢轻柔,让洗发水能完全清洁头发。

2、要擦干头发后再用护发素

很多人习惯用洗发水洗完后直接用护发素,但注意使用护发素前要擦干头发,因为浓缩的护发营养对头发干度要求较高,若头发过湿会使护发效果大打折扣。

温馨提示,日常洗发时护发素不能残留在头皮上,不要以为这样能让头发更加有光泽。残留的护发素会刺激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使皮肤更容易油,甚至会堵塞毛囊滋生细菌。在潮湿的环境下细菌大量滋生就容易导致炎症,如毛囊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的技巧 洗头的频率 洗头

头发多久洗一次对头发没有损伤?

到冬天,有的人不想洗头,可是呢,不洗头又被别人说脏,为什么呢?头发多久洗一次才最科学,对身体有好处呢?详细>>

天天洗头会掉头发吗?多久洗一次头才健康?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被掉头发这个问题感到痛苦,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掉头发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会影响美观。男性……详细>>

多久洗一次头最健康

中性或干性发质: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周4~5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详细>>

冬季洗头发多久洗一次合适?冬天头发恢复生机有诀窍

现在正值冬季,干燥的气候更是加重的头发枯黄的节奏。冬天天气干燥气温又低,人们几乎不怎么出汗,而且洗头之后还容易感冒,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冬天……详细>>

女性几天洗一次头才健康?

首先做下发质健康测试,看看你的头发是否健康: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