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洗脸误区有哪些?这6个错误的洗脸方式不可取!

2022-05-08 09:28:28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每天外出,脸部和空气中的细菌灰尘接触,洗脸可以将脸上面的各种细菌灰尘清除干净。虽说洗脸每个人每天都会做,但有些错误的洗脸方式导致自己一直在错误洗脸,以至于损害肌肤,那么洗脸误区有哪些?

6个错误的洗脸方式

1、没有彻底卸妆就进入洗脸阶段

洗脸前首先要将脸部的化妆品全部清除干净,要根据不同部位选择不同的卸妆产品,没有彻底卸妆就进入洗脸阶段会导致残留的化妆品停留在毛孔中,反而会加速皮肤衰老。

2、直接将洗面奶抹在脸上

没有经过打泡稀释的洗面奶浓度很高,直接上脸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正确的洗脸方式是要将洗面奶揉出泡沫后再上脸。

3、早晨起床不洗脸

有些人认为自己一整晚在室内睡觉,皮肤没有接触外界灰尘,所以早晨起床不用洗脸。但其实晚上在睡眠的过程中皮肤会进行新陈代谢,早晨起床后皮肤有油脂以及灰尘,这时只要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就能将油脂去除,保持皮肤健康。

4、冷热水交替洗脸对皮肤好

这种洗脸方式是不正确的,冷热水交替会因为温差变化给皮肤带来刺激,尤其是敏感性皮肤。在洗脸后易导致泛红瘙痒等不适,而且热水容易让脸部水分流失,过多洗脸后感觉紧绷干燥。冷水会导致毛孔难以打开,不能很好清洁角质和污垢,所以不能用冷热水交替洗。用温水洗脸既能清除油脂也能避免刺激皮肤。

5、洗完脸后自然风干

洗完脸后不用毛巾擦干,直接让其蒸发也是很多人洗脸会采取的方式。虽然这样脸上的水会自然被蒸发,但在蒸发的同时脸部的水分也会被蒸发让皮肤干燥。所以在洗完脸后要用毛巾擦拭脸部,吸干水分后使用面霜将水分锁在皮肤下。

6、洗脸次数越多越好

有的人是油性皮肤,就认为自己洗脸次数越多越好,可以让皮肤变得干净。但过度的皮肤清洁会使皮肤表面角质层受伤害,反而使水油不平衡,让皮肤问题更严重。若是干性皮肤每天1次洗脸即可,油性皮肤可以增加洗脸次数到2~3次。

温馨提示:

洗脸时所使用的洗面奶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是越贵越好。有些洗面奶中含有皂基,清洁力度强,但会伤害皮肤。对于皮肤干燥或者容易过敏的人来讲,选择温和的洗面奶能减少对皮肤刺激。以上是关于“洗脸误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大家精准避雷。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的常见误区 洗脸的误区 洗脸

常见的洗脸误区有哪些?

使用洗面奶等清洁用品后,应彻底冲洗干净,特别是发际线、脖子和鼻子两侧等部位。如果这些化学物质冲洗不彻底,残留在皮肤上,易导致毛孔堵塞和皮……详细>>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不少人觉得在使用完洗面奶洗脸之后,脸变得紧绷起来的是因为洗面奶把脸上的油脂去掉了。所以皮肤变得紧了,其实不然,洗脸的方法中最重要的环节就……详细>>

洗脸的误区有

先暂时不管你洗脸用的脸盆是否清洁,单说这里面的洗脸水,在手脸都用水洗过之后,里面的水会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详细>>

了解下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冬天到了,每天都冷的不想起床。相信不少人起床后洗脸,那就更是马虎对待了。因为怕冷,水温过高,或者就用温水胡乱洗了一把就算搞定。NONON……详细>>

热水洗脸易老化?10个"毁容"洗脸误区

洗脸是我们每天必定要做的一项护肤工作,但你真的洗对了吗?几乎80%以上的人洗脸方法都有错误或者疏漏,并接而导致痘痘、黑头等皮肤问题。不要……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