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季节转换易出现皮肤问题?护肤需掌握这5个小技巧

2021-10-27 11:26:13      

随着气温下降,皮肤状态也会随着季节交替而发生改变,此时因为身体新陈代谢发生变化,内分泌激素变动而导致皮脂腺分泌出现变化,从而让过多老废角质堆积,引发闭口粉刺痘痘。加上秋冬季空气干燥,皮肤容易过敏,各种皮肤问题也跟着出现,让女性焦虑不已。其实一到季节转换,做好以下几点能让皮肤安然度过。

季节交换做好哪些保护皮肤?

1、不要一次性更换护肤品

虽然季节不同,所使用的护肤品也有所不同,但注意在季节交替时不要一次性全部更换护肤品,特别是敏感性皮肤。一次性更换护肤品会导致皮肤过敏风险增加。可以先观察皮肤状态主妇更换护肤品,让皮肤平稳过渡,若在这期间有出现轻微过敏症状及时停用,并且使用舒缓型护肤品来缓解不适。

2、补水补油不能断

一到冬季很多女性会把护肤的重点做在补水保湿上,但除了补水,给皮肤补油也很重要,因为冬季油脂分泌少,容易使水油不平衡。使用油性物质可以让皮肤真正锁住水分,避免皮肤屏障受损。

3、注意防晒

即使是秋冬季也需要做好防晒,虽然秋冬季紫外线会比较弱,但因为换季皮肤脆弱,做好防晒能避免皮肤受刺激。此时可以选择帽子伞来代替防晒霜,避免防晒霜对皮肤造成伤害。

4、精简护肤

在换季时皮肤较脆弱,此时要做到精简护肤,化繁为简,只是完成最基础的保湿清洁防晒即可。注意不要同时使用相同需求的产品,尤其是精华,会让皮肤负担加重,让皮肤更加脆弱。

5、调整饮食作息

除了皮肤上护理,还要调整好饮食以及作息,避免高油腻刺激的食物,防止身体上火刺激皮肤。此外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夜间11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削细胞修复的关键时期,在11点前入睡能促进皮肤代谢,让皮肤保持更好状态。

温馨提示,若发现皮肤有红肿痒等症状要停用各种护肤品并且及时就医,尤其是敏感性皮肤。这种大部分是皮肤过敏导致及时就医采取措施防止其他皮肤问题,此外在秋冬季要多喝水,水能滋润细胞,也能帮助皮肤补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小妙招 护肤方法 护肤

冬季易出现皮肤问题?5个护肤方法送给你,远离各种皮肤问题!

一到了冬季,许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皮肤过敏和皮肤干燥等情,这让很多爱美人士感到很痛苦,而且不知所措。其实冬季皮肤变得相当脆弱,容易出现多种……详细>>

要想皮肤好?你应掌握这6个护肤小技巧

要想有好的肤质,皮肤护理的程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尤其是在晚上,因为在晚上做好皮肤护理可以帮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让你的皮肤感觉更好,……详细>>

冬季容易出现皮肤问题,正确护肤要牢记这5大措施!

冬季气候寒冷,空气干燥,寒风袭来时更是感觉像是一把把小刀在脸上割,很多人每到冬季皮肤都会出现干裂、冻疮,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冻伤等情况。而……详细>>

想要拥有好皮肤,掌握这5个护肤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好皮肤,给外观加分,但目前因为环境污染以及不方饮食和生活习惯,让很多女性的皮肤越来越差,虽然大部分女性在平时有护……详细>>

夏季紫外线强易出现皮肤问题?别急,这6个护肤方法送给你!

每到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夏季,体表会就分泌大量汗液,汗液当中有着许多代谢废物和无机盐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同时,夏天的太阳特别毒辣……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