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总是长痘怎么办?注意做好这4点,跟痘痘说拜拜!

2021-10-17 07:47:03      

很多人都会出现脸上长痘痘这种情况,而且长痘痘也确实非常让人感到心烦,只要选择好正确的应对方法,就能够将痘痘全部消灭。但是很多人对长痘痘的认知还有一定的错误行为,从而会加重痘痘的情况。所以现在要及早了解这些错误情况,尽量避免才是最为重要的。

总是长痘要如何应对?

1、积极配合治疗

在脸上长出痘痘的时候不可过于大意的认为这是正常现象,以免因为不及时的处理而造成更为严重的皮肤病。应该要根据医生的指示,选择适合的药物,或者改变生活习惯来减少痘痘再次生长的可能。另外在治疗痘痘的过程中,也不要盲目的随意更换祛痘产品,这样可能会影响产品的效果,延长治疗的时间。

2、良好的生活习惯

很多人在脸上长痘痘之后都会有自卑的心理。痘痘确实会影响人的颜值,但是大部分的痘痘都是可以治愈的,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证健康的饮食,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就能够有效减少痘痘的生长几率,所以在生活中应该要时刻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要有自卑心理,长时间的情绪低落,可能会促使痘痘愈发猖狂。

3、不要挤痘痘

很多人在脸上长出痘痘之后,总是会忍不住的想要去挤掉痘痘,却不知道暴力的挤压痘痘可能会给皮肤造成损害,使皮肤出现不可逆转的损伤,从而留下痘印。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因为挤痘痘而给皮肤造成炎症,引起其他的皮肤疾病。

4、不要过度清洁皮肤

痘痘的滋生确实跟皮肤的清洁不到位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长出痘痘的时候也不要盲目的过度清洁皮肤和去角质,这样过度的清洁皮肤,可能会使皮肤的自身保护屏障受到损伤,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建议在长痘痘的时候选择较为温和的洁面产品,每天早晚洗脸就可以,过度的清洁,反而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如果在清洁脸部的同时用力的擦拭皮肤,还可能会刺激到皮肤,加重炎症的情况,使皮肤出现灼热感,从而增加痘痘的治疗难度。

长痘痘的情况也是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状况,所以治疗的方法也都各不相同。但是只要做到积极配合治疗,不轻信偏方和不去盲目的挤痘痘,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太过于自卑。并且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就能够有效的减少痘痘再次生长的几率,还你光洁的肌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脸上经常长痘痘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痘痘会消失!

越来越多的人为脸部长痘痘而感到格外困扰,于是他们不断尝试着使用祛痘产品,结果却事与愿违,脸部的痘痘变得越来越多。造成面部长痘的原因是有很……详细>>

鼻翼长痘的原因是什么?鼻翼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是让女性朋友非常不能接受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些皮肤比较偏油的人来说,脸上长痘痘是司空见惯的。由于皮肤上在出现痘痘以后被完全堵……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痘痘会慢慢消失!

脸上总是长痘痘让人们变得不自信,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改善,给人们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甚至会还会加重痘痘症状,因此人们很迫切想要改善脸上长痘痘问……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有什么祛痘的方法?

对于那些油脂分泌旺盛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饱受痘痘的困扰,不仅损害自己的皮肤,而且影响美观,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那么有什么祛痘的方法呢?下面……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