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7-29 10:40:41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痘痘的出现简直就是她们噩梦的开始,即便自己有一个俊俏的脸庞,但是也架不住痘痘的作怪。其实痘痘的产生除了和自身所出现的一些皮肤疾病之外,大多数还和日常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哪些行为可以促进痘痘的滋生?

1、 不换洗衣物、枕巾、被套

一天当中大家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子穿衣服,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因此肌肤在一天当中接触最多的就是衣服、床单、被套。为了保持肌肤表面的干净卫生,大家一定要勤换洗这些物品。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洗自己的脸部,但是却忽略了一个细节,当身体在和床单被套经过一夜的亲密接触之后,身体就会分泌很多的油脂,进而被沾到床单被套上,如果长时间不清理,这些油脂就会滋养细菌,当再次与肌肤接触时,就会感染肌肤,也容易爱长痘痘。

2、 过度清洁肌肤

相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而言,脸部是大家一天当中清洗次数最多的,可能大家认为脸部经常在外界暴露,也最容易脏,所以只要外出回来就会立即清洗脸部。其实经常清洗脸部并不利于对肌肤的护理,反而会破坏脸部表层的保护层,导致脸部的水油失调,造成敏感肌。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清洗脸部的时候,一般清洗两次就可,清洗的过程中尽量用温水洗脸,更有助于对皮肤深层杂质的清理。

3、 不按时作息,经常熬夜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抵制不住游戏的诱惑,经常在晚上玩游戏,甚至一玩就是通宵,这样的作息习惯不仅不利于第二天的工作,还不利于自身的健康,而且熬夜还会滋生脸部痘痘的产生,对此建议大家有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按时作息,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对于改善睡眠质量很有帮助。

4、 用手挤压

当身体某个部位出现痘痘时,可能还会伴有瘙痒,对此很多人都会选择用手去抓挠,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大家在用手挤压的时候,可能会把手上的细菌带到破损的痘痘上,如果处理不当,会引发炎症,最终还会留下痘印,影响美观。

当发现自己的脸部出现痘痘时,也不要过度的忧虑,避免因情绪问题造成身体内分泌紊乱,进而也会增加痘痘的滋生,所以要想远离痘痘还需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原因长痘的诱因 长痘

为什么脸部总是长痘?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可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随着人们年龄的越来越大,容颜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痘?你得从这6个原因一一排查!

大多数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痘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其不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有些青年人也是会存在着痘痘。而痘痘这一皮……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皮肤暗黄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亚洲人是属于黄色皮肤,但是有一部分人的皮肤特别的暗黄,显得看起来不正常而且特别没有精神,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交际,而……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爱长斑?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如果脸上出现大量的斑点会影响个人颜值,严重者甚至会使得长斑者滋生自卑的情绪。造成人们长斑的原因有许多,既由于内在因素造成,也受到外界因素……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痘?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痘痘是所有问题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人都很可能出现痘痘,由于痘痘会对人们的面部美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进行祛痘格外有……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