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护肤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让你拥有美白嫩肤!

2021-07-26 11:29:07      

很多女性其实对于如何护肤并不是太了解,她们可能只知道常用的护肤品有水、乳、霜。而自己也每天只涂这些护肤品。大家在护肤过程中还要注意对脸部的保湿,只有肌肤水润整个人看起来才会年轻。那么保湿是不是只能在干燥的季节进行,其他时间段不用理会呢?当然不是,任何时候都要关注肌肤的保湿。可见了解一些护肤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

夏季护肤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1、 天然护肤品也要正确使用

就拿人的脸部肌肤来说,每天暴晒在强烈的太阳光之下,遭受紫外线的辐射,自然也比较脆弱,因此在对脸部护理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要多使用天然的护肤品,这样可以减轻护肤品对脸部肌肤的刺激,但是在市面上所呈现的天然护肤品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也不能确定这些护肤品对脸部没有任何的伤害。例如自制的柠檬片应该是纯天然了,如果随意敷在脸部,可能会被内部的柠檬酸灼伤肌肤。可见即便是天然的护肤品也要正确使用。

2、 重视晒后修复

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注重防晒的,为此在外出时总会涂抹一些防晒霜,那么是不是涂抹防晒霜之后,肌肤就不用护理了呢?也不是。在炎热的夏季,即便大家外出涂抹了防晒霜,但是也要注意晒后的修复工作。首先防晒霜的时效性是有限的,并不能百分百保证肌肤不被伤害,对此建议大家外出回家之后,可以用毛巾裹一块冰块冷敷在脸上,可以缓解脸部的燥热感,注意在肌肤经过暴晒之后,千万不要用手去抓挠,避免抓破导致细菌的进入,出现一些皮肤疾病。

3、 不要使用过油的护肤品

大家在选择油性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虽然涂抹油性护肤品可以有效减少皮肤表层水分的蒸发,但是在保湿效果方面,油性护肤品不一定要比其他护肤品的效果好,而且随意乱用还会导致过多的油脂堆积在皮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

4、 不要洗完脸立即涂抹面膜

在敷面膜之前不要直接敷,一定要先把脸部清洗干净,或者涂抹爽肤水,把脸部弄湿之后在敷面膜,这样会更有助于脸部对面膜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在经过上述的介绍之后,大家对于护肤是不是又有了新的认识呢?护肤并不难,需要认真对待,护肤过程中避免人云亦云,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应的护肤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护肤方法 夏季护肤 护肤

夏天护肤掌握这4个小技巧 可让你的皮肤保持白嫩

夏天是一个紫外线非常强烈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不少的人都被晒得黑黑的。如果在夏天不注意护肤,就会让皮肤变黑无光泽。一些女性一旦变黑,想要白……详细>>

夏季护肤有技巧 这6点一定要牢记

夏季温度高,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比如油性皮肤和皮肤干燥等。了解夏季如何改变皮肤的质量,以及如何保持皮肤的光泽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的4个小技巧,让你的肤质比其他人都好!

夏季,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皮肤会分泌出很多汗和油,失去平衡。中性皮肤也往往会因为人体水分大量丧失,变成油性或者干性皮肤……详细>>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肤重点要牢记!

夏天最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干燥等问题。因为天气炎热,太阳光的强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缺水,从而影响肌肤的水润度。当皮肤严重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夏季护肤的3个小技巧,坚持做到让你成素颜仙女!

炎热的夏季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夏季虽然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却让很多爱美的小姐姐感到烦恼,有些女性在出门之前都会精心化妆,好把自己最完美……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