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脸部总是长痘?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7-22 11:26:05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可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随着人们年龄的越来越大,容颜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渐渐的让大家在与人交往中失去了信心,还有些人由于平常不注意对脸部的护理,长了很多的痘痘,无疑为原本衰老的肌肤又雪上加霜。

为什么脸部总爱长痘痘?

1、 作息不规律,睡眠时间不足

在当下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大家的步伐也在不断的加快,自己的业余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导致很多人有晚上熬夜的现象。偶尔一次熬夜对身体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是经常熬夜通宵就不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引起体内激素的分泌失调,新陈代谢也会为此发生紊乱,一旦作用到皮肤上就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

2、 压力过大

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早九晚六的上班族,或者是还没有走入社会的学生,他们自身都在面临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长期在这种压力下生活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脸部出现暗黄、长痘痘的现象,如果不及时调理还会引发身体的其他疾病。

3、 卸妆不彻底导致、毛孔堵塞

化妆是大多数女性外出前必不可少的一种行为,化妆虽然能够让我们的颜值升高,但是也要注意化妆的善后工作,在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彻底,不要为了省事一概而过,这样看似是节省了时间,但是其中却隐藏了很大的皮肤危及,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堵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出现一系列的皮肤疾病,例如长痘痘、粉刺等,让整个人也变得衰老了很多。

4、 消化不良,体内油脂分泌过多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皮肤内部的油脂分泌也比较旺盛,就会引起脸部出油、长痘痘。再加上有些人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刺激内部的消化器官,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脸部起痘痘的现象。

如何解决脸部长痘痘得到问题?

1、 按时作息,多喝水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尽量不熬夜,以便能够让体内的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也要多喝水,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内部的有害物质及时排出体外,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2、 脸部清洁要彻底

尤其是经常爱化妆的女性,卸妆时一定要彻底,可以先用卸妆水擦拭,然后再用手进行轻柔,可以把脸部的角质彻底清除,防止残留物质堆积到皮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

3、 学会释放压力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烦心事,让自己处于强大的高压下,不仅会影响心情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大家要学会释放内心的压力,当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可以选择和他人倾诉,也可以选择转移注意力,尽量让自己身心愉悦,改善肌肤状态。

除此之外大家在外出时还需要做好防晒工作,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紫外线的辐射比较大,如果不注意防护,皮肤很容易被紫外线破坏。另外还要做好控油,油性皮肤的人在选择护肤品时,要避免使用油性过大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长痘的方法 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痘痘的出现简直就是她们噩梦的开始,即便自己有一个俊俏的脸庞,但是也架不住痘痘的作怪。其实痘痘的产生除了和自身所出现的……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痘?你得从这6个原因一一排查!

大多数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痘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其不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有些青年人也是会存在着痘痘。而痘痘这一皮……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痘?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痘痘是所有问题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人都很可能出现痘痘,由于痘痘会对人们的面部美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进行祛痘格外有……详细>>

为什么总是反复长痘?不要慌,教你4招可制止!

在说起痘痘时很多人都害怕,毕竟它会影响人们的外观,给社交带来影响,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更害怕痘痘反复生长,也正因此很多女性每天会清洁到……详细>>

还不知道长痘的原因吗?带你揭秘这4个部位长痘的原因

脸上爆痘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而这样的情况会让很多人感到无比的困惑和苦恼,而且很多人在长期的战痘中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解决的办法,这可能是……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