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缩小毛孔

2021-07-09 11:05:32      

一到夏天,脸上的毛孔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越发地明显了。毛孔粗大与平时的护理不到位或自身油脂分泌失衡有很大的关系,若是不加以改善,毛孔会越来越大,不仅让人看起来满脸油光、肤色暗沉。长此以往,皮肤还会因此失去弹性。接下来就和大分享几个能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1、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

洗脸是面部清洁的基础,可以及时去除毛孔内堆积的污垢,防止毛孔粗大。睡前洗脸可以去除贴在脸上的灰尘和分泌的油脂,晨起后洗脸可以去除多余的油脂,防止毛孔堵塞。在做面部清洁时要根据自己皮肤选择合适的洗面奶,才能有效清洁毛孔里的脏物。其次,睡前一定要卸妆,即便是淡妆也要使用卸妆产品,防止化妆品残留堵塞毛孔。

2、使用面膜

想要改善毛孔粗大,清洁面膜和补水面膜都是必备的。补水面膜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从而改善水油失衡的情况,一般一周使用1~2次面膜即可。而清洁面膜可以带走毛孔里的垃圾和多余油脂,对改善毛孔粗大很有帮助。

3、使用收敛水

毛孔粗大者在日常护肤中可使用能收缩毛孔的收敛水,收敛水对收缩毛孔有一定的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对皮肤护理没有特别专业理解的情况下,不建议自行DIY面膜,以免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4、定期去除角质

老化角质和废物积累是造成毛孔堵塞的主要原因,如果不定期处理,会使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一般情况下,油性皮肤一个月去除两到三次角质,干性皮肤每两周去除一次即可。频繁 去角质破坏皮肤保护屏障,形成过敏性皮肤。不能太频繁。否则会对角质层造成损伤,使皮肤变得非常脆弱。

想要改善毛孔粗大并非朝夕之事,需要长期做好上述的这四点才行。与此同时,平时尽呆能地可以减少浓妆艳抹,如果长了痘痘,不能用手直接挤压,不少人毛孔粗大都与过分挤痘痘有关系。与此同时,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尽可能的清淡有营养,过于燥辣的食物会使得油脂分泌更为旺盛,令毛孔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现在的人们,都是很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尤其对于脸部,那是连一个毛孔都不想放过。像很多人们就会毛孔变大。当我们毛孔特别大,甚至是分布很广的……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轻松简单缩小毛孔

有些人毛孔很粗大,看上去整张脸跟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毛孔粗大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改善吗?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5招快速缩小毛孔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脸部肌肤的毛孔粗大是一个非常苦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脸部毛孔又粗又黑,不仅影响美观还降低自信度。这些……详细>>

T区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快速解决

众所周知t区分布很多的汗腺以及毛孔,皮脂腺非常的活跃,容易分泌太多的油脂。若是内分泌失调或者过度清洁以及皮肤缺水时会引起毛孔粗大,可通过……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